跳到主要內容區
:::
:::

107年成大傑出校友論壇 校友一句話引領人生

  成功大學11日舉行87周年校慶,並且同步舉行107年傑出校友頒獎典禮,今年別出心裁首度舉辦傑出校友論壇,邀請這些傑出校友分享人生與職場經驗,希望能給學弟、妹未來的人生做為指引。

   

    成功大學傑出校友論壇11日上午於成大歷史悠久的大成館2F創意教學空間舉行,現場座無虛席,包括成大校長蘇慧貞、副校長黃正弘、主任秘書李俊璋、校友聯絡中心主任陳寒濤、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工學院院長李偉賢、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及青年學子等近百人,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近距離接觸這些在社會各個領域發光發熱的傑出校友,細細聆聽他們分享人生與職場的經驗。

 

    論壇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親自主持。蘇校長指出,這些傑出校友努力的過程、在專業上發展的心血,把一直以來堅持的成功大學價值與文化,做了完美的展現。

 

  「107年校友傑出成就獎」共有佳世達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其宏、環隆科技公司董事長歐正明、台大醫院內科醫師蘇大成、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馬萬鈞、瑞智精密公司副董事長劉金錫、科盛科技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張榮語、香港易達電子董事長陳德華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董事長周禮良與聲寶公司董事長陳盛沺等9人獲獎。

 

    為了把握校友回校接受授獎的難得機會,成功大學特地在授獎之前舉辦傑出校友論壇。論壇上面,學長則是把握機會與學弟妹分享打拼人生的重要之事。

 

    佳世達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其宏指出,知識跟技能都是最基本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建議學弟妹在校期間多多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

  

    環隆科技公司董事長歐正明則是分享自己從成大畢業之後的工作經歷。歐正明第一份工作是任職高雄電子,之後轉往華泰電子,最後再到環隆電氣。他在進入環隆電氣的第4個月即引進IBM的Hard disk driver業務,數年後更讓環隆電氣成為IBM個人電腦最大代工廠。

 

    台大醫院內科主治醫師蘇大成則是從臨床醫學走向環境醫學的先驅。他很早就參與研究過勞死、空氣汙染與心臟病之間的關聯,那時他也不認為過勞、空汙與心臟病有關。對此,他說,「要勇敢的走下去,堅持對的路才是重要的。」

 

  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馬萬鈞則是表示,人的一生可以做的事情不多,他比現今學弟、妹幸運的地方是他能做的事情更少,就是死命念書。他鼓勵學弟、妹,把一件事情深挖猛掘,堅持把一件事情做好。

 

    瑞智精密副董事長劉金錫則是以「拚出我們的『價值與責任』人生」為題,與學弟、妹分享人生經驗。他說,求學階段也是一種投資,投資之後如何創造價值,以及創造價值之後所肩負的責任,是學弟、妹在學期間就可以思考的問題。

 

  科盛科技公司董事長張榮語則是清大教授,教書近40年才退休。張榮語專注於塑膠射出成型模流分析之研究,並且開發出Moldex3D模流分析軟體,幫助產業精準預測塑膠製程的缺陷並且進行改善。他說,37年的教鞭生涯都在做同一件事,把一件事情做好,把鐵杵磨成繡花針,是他一路走來的堅持。

   

  香港易達電子公司董事長陳德華則是勉勵學弟、妹,守時、守信、寬容、容人,站在對方立場著想。陳德華謙稱自己是平凡的僑生,出身清貧的他非常感謝成大對他的栽培。他說,台南人情味很濃,若有來生,他還是希望再到成大讀大學。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周禮良則是表示,自己人生道路上遭遇很多磨難與失敗,透過這些磨難讓自己更強大、更有信心。他鼓勵學弟、妹勇敢面對失敗經驗,應用在校所學一一解決這些問題。

 

最後,107年榮獲傑出校友的學長也以一句話與大家共勉。

陳其宏:「做什麼像什麼」。

歐正明:「人生會有失敗,但要有信心,堅持、努力,總有成功的時候」。

蘇大成:「走出象牙塔、走入人群與社會,才能為國家社會做事」。

馬萬鈞:「目標放高,眼界提高,一步步往前,就有機會能走與目標一致的成就」。

劉金錫:「人生有得有失,不要太計較,得知我幸,不得之我命」。

張榮語:「做對的事,把事情做對」。

陳德華:「寬容、容人,站在對方立場著想」。

周禮良:「面對失敗站起來」。

陳盛沺學長未參加校友論壇,也想要給學弟妹一句話:「檢討別人,不如反省自己」。

 

 

523800060.jpg

107年成大傑出校友與成大校長蘇慧貞(中)歡慶成大87週年校慶。

 

586277372.jpg

成大傑出校友論壇一隅。

 

141711636.jpg

107年成大傑出校友、成大校長蘇慧貞(中)及與會聽眾合影。

 

175263630.jpg

107年成大傑出校友陳其宏(左起)、歐正明與蘇大成出席傑出校友論壇。

 

713584973.jpg

107年成大傑出校友馬萬鈞(左起)、劉金錫與張榮語出席傑出校友論壇。

 

739578308.jpg

107年成大傑出校友陳德華(左起)、周禮良出席傑出校友論壇及論壇主持人成大校長蘇慧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