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ASML Day登場 ASML創新體驗車首站成功大學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ASML(台灣艾司摩爾)與南台灣大學龍頭成功大學首度合作舉辦「ASML Day」徵才活動,10日於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盛大登場,ASML為了校園徵才特地打造的創新體驗車,也在這場ASML Day首度公開亮相,停在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前的廣場,十分吸睛。這輛創新體驗車導入AR(擴增實境)互動體驗活動,把半導體先進製程設備搬到大學校園,帶領青年學子一窺精密設備及創新技術

 

  這場徵才活動對象均為成大學生,除了理、工、電資背景的學生外,也有商管的學生參與。活動請來多位成大畢業的ASML學長姊,讓學生以十人一組的方式進行小組座談。機械所碩二的胡姓同學表示,小組討論有別於以往系上宣講式的活動,讓他覺得比較親切、沒有距離,也比較敢發問,他問了實際工作內容與職涯發展,對他幫助很大。

 

    另外一位來自印度的外籍生Kunal Kumar,今年九月即將取得博士學位,則是首度參加徵才活動,他最關心自己所學與ASML的職務內容是否能夠銜接得上,也在小組座談中獲得初步解答。

 

  科技業搶人大戰戰火如火如荼,屢次獲選企業最愛大學生的成功大學,更是各家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ASML指出,因應業務拓展並看好台灣半導體人才實力, ASML今年將在台灣大舉招募600名工程人才,預計到今年底,ASML在台灣的員工人數將超過3,400人。

 

    ASML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協理劉伯玲會中指出,「隨著台積電在台南擴廠,ASML身為台積電的重要夥伴,今年預計招募600人,誠摯歡迎成大同學加入我們。」

 

  為了讓新鮮人更加認識ASML的先進微影技術和獨家EUVExtreme Ultraviolet 極紫外光)微影設備,ASML打造「ASML創新體驗車」,將於三、四月巡迴全台各大校園,透過AR互動體驗,解密EUV的關鍵創新技術。而這台「ASML創新體驗車」首度巡迴的站點就是成大,預計將在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前的廣場停留兩天(1011日)。

  

  「ASML創新體驗車」參觀者只要透過行動裝置即可一窺價值數億美元的EUV設備之內部構造,包括「光學」、「光罩」及「晶圓載台」三大主要模組。同時更可以透過體驗車內的互動遊戲、影音和導覽,深入認識ASML的創新技術,為加入ASML超前部署。

 

  ASML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先進製程的重要策略夥伴,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市值全球第一,總部位於荷蘭費爾德霍芬(Veldhoven),公司同時在歐洲和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全球員工逾28,000人,於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有60個子公司和生產據點。ASML主要產品是用來生產大規模積體電路的核心微影設備。

 

 

pic1

「ASML創新體驗車」10日於成功大學未來館前廣場首度亮相。

 

pic2
成大學生體驗ASML AR 體驗,解密「EUV 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的關鍵創新技術。

 

pic3

ASML今年特別打造「創新體驗車」透過AR、科技遊戲與專人解說獨家技術。

 

pic4

成大ASML Day徵才活動吸引大批成大學生參與。

 

pic5

成大ASML Day 10日於成大勝利校區未來館盛大登場。

 

pic6

成大ASML Day 透過小組座談,讓成大畢業的ASML學長姊為青年學子解答職涯問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