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16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 前瞻醫材中心&國家晶片中心簽署合作意向書

  2016年「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2日於台南香格里拉飯店盛大登場,會中國家實驗研究院所屬之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與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以下簡稱前瞻醫材中心)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希望借助晶片中心的系統整合技術,結合成大前瞻醫材中心所屬之智慧製造系統中心開發的數位牙科設計技術,為雙方未來合作關係開啟新的里程碑。

 

  成大前瞻醫材中心2日舉辦一年一度的「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目的是為了加深鏈結國內醫療器材產業相關的學研單位、臨床醫師與聯盟廠商。會中包括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國家實驗研究院王永和院長、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與醫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大可董事長等產官學研各方代表,均都共襄盛舉。

 

  國家實驗研究院所屬之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與前瞻醫材中心也於會中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主任呂良鴻指出,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本業是半導體IC設計領域,然而現在科技發展蓬勃IC到處都在,因此,希望拓展IC應用,跨足醫學與機電領域等與異業結盟,進而開創更多未來。

 

  成大研究總中心暨前瞻醫材中心主任蘇芳慶會中同時介紹成大醫材領域邁進東南亞的豐碩成果。蘇芳慶主任指出,成大海外基地除了擔負共同研發與人才培訓責任之外,成大同時帶領台灣邁進東南亞,進駐馬來西亞最佳大學馬來亞大學,並且透過大學鏈結當地政府,進而迅速打入當地產業。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指出,成大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乃是台灣光榮。成大是台南智庫,是個非常完整的大學,不管是遇到什麼瓶頸或是問題,成大都能適時提供協助,進而推動市政順利執行。同時,成大擁有強大的工學院背景加上醫學院悠久歷史,攜手合作之下必能在台灣醫材領域居於領先地位,並且也能透過醫材產業翻轉世界。

 

  此外,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成員之一民德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與成大前瞻醫材中心合作,攜手共同開發產品並且拓展海外市場,打造豐碩成果,特此捐贈100萬元給成大,由蘇芳慶主任代表因公出國之蘇慧貞校長接受此筆捐款。

 

  民德生醫董事長張正宜指出, 10月參與由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蘇芳慶主任與郭榮富副主任帶領的越南專案關鍵領袖拜會活動,除了實地探訪越南河內醫科大學牙科學院與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並向河內醫科大學副校長Luu Ngoc Hoat及胡志明市醫藥大學校長Tran Diep Tuan針對未來合作方案進行深度對談。

 

  張正宜董事長表示,民德生醫十分感謝蘇主任與郭副主任帶領民德公司跨出海外第一步,尤其是透過GAIA概念帶來海外商機。此次越南之行他受益良多,並為民德公司帶來以越南醫材市場出發,拓展東協廣大市場的商業契機。因此,民德公司希望透過此次捐贈拋磚引玉,支持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未來在東南亞及南亞設立國際共同研究中心等海外拓展服務。

 

  成大前瞻醫材中心2011年在前校長賴明詔院士强力支持之下設立,成爲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的卓越研究中心,並在蘇芳慶主任的帶領、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的極力支持之下,致力於推廣台灣醫療產業的創新研究與發展,透過整合產業、臨床醫師及成大各學院的能量,目標為協助國內醫材廠商即時掌握國際醫材動態、整合臨床醫師經驗共同開發技術性產品,提高品牌國際能見度並成功拓展相關國際市場。

 

  有鑒於近年來東協新興市場的經濟發展快速與醫材潛力,自2013年起,成大前瞻醫材中心開始以成大之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 (SATU Presidents’Forum)為基礎,利用學界能量成功鏈結東協各國、印度、俄羅斯等國家一流大學,並創立國際醫療器材產學合作聯盟-Global Academia-Industry Alliance(GAIA),將鏈結版圖拓展至東南亞及南亞。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除持續提供業界與成大合作的平台外,主要目標著重於「協助國內廠商導入智慧製造 4.0技術,建立創新的國際產學合作模式及拓展海外商業據點」。

 

 

t

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呂良鴻主任與前瞻醫材中心主任蘇芳慶(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t

民德生醫董事長張正宜(左)捐贈100萬元予成大,由研究總中心暨前瞻醫材中心主任蘇芳慶代表校長接受。

 

t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親自出席交流會。

 

t

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王永和。

 

t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

 

t

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

 

t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與會貴賓。

 

t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成員。

 

t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成員。

 

t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成員。

 

t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現場一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