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台達電共研計畫發表 著重醫療與能源領域

      成大與台達電子聯合研發計畫,16日舉辦「2015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包含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成大南科研發中心主任張行道、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均都出席盛會。「2015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一共發表10個研究計畫,以「能源」和「醫療」領域為主題,並於現場展示研發成品,展現學界與業界攜手合作,為產品創新與產業開發的傲人成績。

 

  為了加速產業升級與研究成果商品化,成大與台達電2009年起啟動共同研發的合作計畫,透過結合雙方產業技術與學術資源的優勢,布局新一代科技商品市場。

 

  成大與台達電聯合研發計畫執行至今,共同合作進行將近80件計畫,執行成果斐然。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十分重視和成大的合作,從首年成果發表會至今,每年皆會親自南下參觀與聆聽各個計畫的展示和報告。

 

  「2015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以「能源」和「醫療」領域為主題,包括「應用功率PCB超低溫、高導電率、低應力印刷式銅電極技術開發」、「人類心肌TroponinI(cTnI)檢測與其分析平台的研發」、「應用自體螢光於口腔癌之偵測與分析系統」、「分散式電力資源電能管理系統之開發與建置」、「利用智慧型天線陣列自動追蹤無線傳能知技術開發」、「無線感測器之低成本高效能單晶片光能獵能器」、「多輸入混合型電源系統之研製」、「臨床診斷尿液膀胱癌細胞之新穎細胞學檢測法」、「從健保資料庫探勘潛在醫療現象之先期研究」等計畫,希望透過產業技術與學術資源的結合,開創台灣產業新局。

 

 

成大校長蘇慧貞出席成大與台達電「2015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出席成大與台達電「2015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

 

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左三)與台達電高層進行交流。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左起)、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副校長陳東陽與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均都盛裝出席。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左起)、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副校長陳東陽,專心聆聽計畫報告。

 

台達電研究人員(右二與右三)參觀發表會現場。

 

圖為成大與台達電發表會現場一隅。

 

圖為成大與台達電發表會現場展示成品之一。

 

           成大與台達電的合作發展計畫,是由成大的師生研究團隊和台達電的研究人員一起合作與研發,2015年共有10個研究計畫,分列如下:

編號

計畫名稱

發表人

1

應用功率PCB超低溫、高導電率、低應力印刷式銅電極技術開發

李文熙/電機系

2

人類心肌TroponinI(cTnI)檢測與其分析平台的研發-子計畫二

張憲彰/醫工系

3

應用自體螢光於口腔癌之偵測與分析系統

詹寶珠/電機系

4

分散式電力資源電能管理系統之開發與建置

楊宏澤/電機系

5

利用智慧型天線陣列自動追蹤無線傳能知技術開發

黃尊禧/電機系

6

無線感測器之低成本高效能單晶片光能獵能器

郭泰豪/電機系

7

多輸入混合型電源系統之研製(二)

陳建富/電機系

8

臨床診斷尿液膀胱癌細胞之新穎細胞學檢測法

黃暉升/醫技系

9

從健保資料庫探勘潛在醫療現象之先期研究

陳儒逸/成醫心臟內科

10

人類心肌TroponinI(cTnI)檢測與其分析平台的研發-子計畫一

葉才明/醫技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