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16台灣國際蘭展 12日起帶您猴(hold)祝幸福

        2016年台灣國際蘭展12日將於台南市後壁區盛大展開,為期十天的蘭展,配合猴年生肖主題,將有象徵「好命人」的「猴面蘭」閃亮登場,勢必成為本屆蘭展最具話題的焦點。

 

  身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堂堂邁入一輪,本屆蘭展由成功大學蘭花研究中心與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主辦,以「齊天來獻福‧台南猴幸福」為主題,向大眾展示台灣蘭花產業風華。本屆蘭展最大亮點之一為「猴面蘭」特展,是主辦單位特地從南美洲國家秘魯與厄瓜多,引進多款珍貴的猴面蘭,獨特造型猶如齊天大聖孫悟空幻化而成,必將成為今年蘭展亮點。

 

  猴面蘭分枝性強,具有豐富多變的花色,特性耐濕抗冷,非常適合作為居室窗前、陽台牆壁、商廈櫥窗或展廳入口等處的綠飾,是種如同猴子一樣深具活力與靈性的植物。

 

  本屆蘭展規劃有「幸福館」、「爭豔館」、「齊天館」、「風華館」、「市集館」與「蘭花館」六大館區;其中「幸福館」以「幸福七景」為主軸,設置七大主題,參觀路線以「蘭花」與「沙雕」結合的大型蘭花景觀「猴(hold)祝幸福」打頭陣,為全國首創之花藝作品,接著分別以人生階段中的「童年」、「青春」、「戀愛」、「成家」、「旅行」、「圓滿」為主題呈現富涵故事的蘭花造景,成千上萬的蘭花將「幸福館」打造成為一座如同仙境的花宮。

 

 

2016年台灣國際蘭展閃亮焦點-意喻 「好命人」的猴面蘭。

 

2016年台灣國際蘭展會場一隅。

 

2016年台灣國際蘭展「幸福館」內結合「蘭花」與「沙雕」的大型蘭花景觀「猴(hold)祝幸福」

 

2016年台灣國際蘭展「幸福館」的幸福七景之一「戀愛」。

 

2016年台灣國際蘭展「幸福館」的幸福七景之一「成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