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17台灣國際蘭展 3月啟動 再現台灣蘭花王國風華

【台南訊】

  2017台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4日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技園區美麗登場,為期10天的展期將帶民眾一同悠遊蘭海。身為國際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將以「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規劃爭奇館、鬥豔館、幸福館、未來館等四大展館,置入「水綠‧生態、科技‧智慧、生命‧蘭坊、探索‧感動」等四大核心及一系列精采活動,要讓素有「蘭花之都」美譽的台南繼續成為國際花卉市場的焦點,再現台灣蘭花王國風華。

 

  不僅如此,2017台灣國際蘭展也創新導入虛擬實境(VR)的技術,要讓大眾深入蘭花的世界,看到蘭花的未來,並將透過跨國學者參與的國際學術論壇,勾勒發展蘭花的願景及發現蘭花藥用的價值,增強台灣蘭花產業的國際競爭力,打造蘭花永續經營之路。

 

  經過政府多年大力推動之下,台灣國際蘭展儼然成為國際間最大的專業蘭花產銷交流平台。每年3月為期10天的蘭展,除了數以萬計的各種蘭花令人驚艷之外,更加透過國際合作的網絡鏈結,藉由研討會及論壇、各種蘭花品種展示及競賽,吸引國際買家參觀及下訂單,有效帶動台灣蘭花產業的蓬勃生機。

 

    2017年的台灣國際蘭展,指導單位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單位為台南市政府、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單位則首次由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擔綱,象徵成大肩負重現台灣國際蘭展昔日風華的重責。身為南部最高學府的成大,也在蘭花學術研究、產品創意、科技研發、文化推廣成果的質量擁有卓越表現,承擔社會責任延續台灣文化協助蘭花產業發展,更是責無旁貸。

 

  蘭花是生態系中的一個重要指標,因為蘭花的生命力、耐受性與高適應力,因此成為世界上數量最龐大的開花植物家族,自西元前開始就有許多蘭花在藥用與食用上的記載。2017台灣國際蘭展研討會即配合此次蘭展主題『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要發掘更多蘭花藥用的價值。

 

  同時,國際論壇也關注生態變化:在面對極端氣候變化下,探討蘭花產業該如何因應?期待透過國內外專家學者及業者的參與,從了解蘭花的先天優勢,到如何育種、如何栽培及應用等等,尋找蘭花永續經營之路。

 

  2017台灣國際蘭展也邀請民眾探索台南市與蘭花之美,「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強調發現、探索,以「台蘭」之諧音,不只展示「台灣蘭花」產業,也展現「台南」與國際跨界鏈結的緊密關係,尤要結合台南/台蘭生活、生態、產業與智慧科技,展現台南是一座以生態為核心發展的智慧城市,以及豐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同時,首次導入的虛擬實境(VR)技術,更是提供一個嶄新的蘭花科普教育方式。

 

       2017台灣國際蘭展將以3月1日至3月2日兩天的蘭花競賽揭開序幕,2日迎賓晚宴,3日開幕,舉辦內覽會、商務洽談及國際論壇,4日起開放民眾參觀,直到13日閉園。

 

  2017台灣國際蘭展活動官網如下:http://www.tios.org.tw/tios/ 竭誠歡迎各方民眾一起探索蘭花之美。

 

 

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