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澳洲辦事處來訪成大 聚焦教育、醫材與創新創業

        澳洲駐台辦事處12日來訪成功大學,拜會成大國際處、研究總中心與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雙方針對台澳之間的教育與商務交流廣泛交換意見,期盼未來能夠開啟更多合作機會。 

 

        澳洲駐台辦事處商務處處長徐佩儀12日率領資深商務經理黃進發與教育經理陸竹甄,前來成大走訪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研究總中心與國際處,希望了解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與研究總中心的運作方式,以期開發更多合作可能。

 

        澳洲駐台辦事處資深商務經理黃進發首先針對澳洲醫療產業現況進行簡介。黃進發經理指出,2016年到2017年之間的聯邦預算當中,澳洲政府撥款101億澳元用於支持研究和創新活動。同時,澳洲政府提供研發領域投資者租稅優惠,全球營業額低於2000萬澳幣的外國公司,一旦處於虧損狀態,則可獲得43.5%的現金退稅;若是公司處於獲利狀態,仍可獲得13.5%的退稅優惠。澳洲政府透過預算編列與租稅優惠大力吸引外國投資機會。

 

        澳洲駐台辦事處商務處處長徐佩儀指出,澳洲政府共有5個主要支持研發的研究機構,包括澳洲研究理事會(ARC)、澳洲國際衛生與醫學研究委員會(NHMRC)、合作研究中心(CRCs)、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與澳洲核反應加速研究中心等,其中澳洲研究理事會負責管理大筆研發經費,基礎研究計畫、應用研究計畫與產業合作計畫均都歸之統籌。不過針對醫療研究的部分,則是獨立出來由澳洲國際衛生與醫學研究委員會負責管理。

 

        另一方面,成大技轉育成中心新創組召集人方碧芳經理針對成大校園創新創業成果進行簡介。方碧芳經理指出,成大推動創新創業以來一直不斷精進、修正培育模式,從育苗、扎根、營運模擬、歷練、加速升級再到募資,希望藉由建立系統式的創新創業培育機制,營造校園優質創業環境與積極創業氛圍,形成新創生態系統。身為政府政策推行單位的成大,希望透過政府資源把成大研發量能與學生創意極大化,並且加速區域資源整合為產業注入新血,進而創造永續價值。

 

        本次澳洲駐台辦事處來訪除了了解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運作方式之外,並且拜會研究總中心,透過台澳之間彼此交流創新活動的推行機制與執行模式,開發更多合作機會。

 

 

t

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資深商務經理黃進發(左起)與商務處處長徐佩儀,拜訪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

 

t

澳洲辦事處商務處一行與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左三)及同仁合影。

 

t

商務處資深商務經理黃進發簡報台澳經貿往來狀況。

 

5

澳洲辦事處商務處一行(左一至左三)拜會研究總中心。

 

t

研究總中心副主任張志涵(左起)、主任蘇芳慶、商務處處長徐佩儀、環工系林財富教授、商務處資深商務經理黃進發與教育經理陸竹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