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奈米‧新材料產學媒合會 聚焦奈米碳管&磁性材料

  國立成功大學16日舉辦「研發新亮點─奈米‧新材料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聚焦奈米碳管及磁性材料為題,吸引北、中、南多個大專院校學者專家及業界人士一同與會,希冀透過鏈結廠商、法人機構與南部大專院校量能,逐步建構各個產業領域彼此間互動交流,活絡經濟,促進產業升級,創造產學合作新契機。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為鼓勵園區廠商投入技術研發並提升創新能量,特地委託成功大學辦理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活動,並且藉由南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平台推動。本次「研發新亮點─奈米‧新材料 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是由成功大學主辦,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執行。

 

  成大校長暨南科產學協會理事長蘇慧貞指出,學術界中有許多研究傑出的教授,但是這些教授的研究內容、方向如何迅速切中產業需求、回應社會期待,是個很大的課題。因此,希望藉此平台跟產業之間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做為經營此平台的成就指標跟績效指標。

 

  此外,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產業與學研單位的結合絕對是明天的方向,今天這種平台的建構是成功的開始,唯有有效整合產官學研的力量,才有機會協助產業成功發展;尤其新任的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有很大的期許與衝勁,期待大家一起衝刺更讓明日充滿希望。林局長說,要認真衝刺,要玩真的,這樣才能對得起非常認真的教授、廠商及產業界,同時大家要牽手同行盡自己的本分,才會有明天。

 

  本次媒合會配合政府五加二產業推動策略,以奈米新材料為主題,並且聚焦奈米碳管及磁性材料。其中,中鋼公司技術部蔡松釗助理副總特此分享磁性材料開發經驗,同時會中並且集結來自成功大學、中正大學、長庚大學、識驊科技、閎康科技及宏傑科技的八位專家進行技術發表,現場同步展示28件技術壁報與實體攤位展示,包含園區內的宏傑科技、原創生醫、閎康科技、優貝克科技和鑫科材料均都設展介紹公司相關技術應用之產品,讓與會先進掌握目前學研界最新技術發展趨勢和成果,期許帶來更多的產學合作機會。

 

  本次媒合會技術發表主題分列如下:

技術發表

奈米

碳管

奈米碳管vs.奈米碳纖維

丁志明特聘教授/成功大學材料系

生產奈米碳球導電碳黑之技術

李元堯教授/中正大學化學工程系

奈米碳管觸控技術與展望

張曾隆董事長/識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磁性

材料

多功能磁性奈米材料

陳東煌教授/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

高透明防電磁波膜

謝雅萍教授/中正大學光機電整合工程研究所

磁性奈米碳纖維管之合成與應用

陳敬勳教授/長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穿透式電子顯微鏡分析對奈米碳管及磁性材料研究的重要性

胡榮治博士/閎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ED檯燈燈泡

陳一義總經理/宏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

成大校長蘇慧貞。

 

t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

 

t

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由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張志涵(左起)、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成大校長蘇慧貞、中鋼公司技術部助理副總蔡松釗及南科產學協會張行道副秘書長等貴賓開幕。

 

t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張志涵。

 

t

中鋼公司技術部助理副總蔡松釗。

 

t

中正李元堯教授(左起)、成大丁志明教授與成大陳東煌教授。

 

t

中正謝雅萍教授(左)與長庚陳敬勳教授。

 

t

識驊科技董事長張曾隆(左起)、閎康科技胡榮治博士與宏傑科技總經理陳一義。

 

t

媒合會現場一隅。

 

t

媒合會現場產、官、學、研齊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