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恭賀 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 榮任科技部政務次長

  總統府17日發布人事命令,任命蘇芳慶教授為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教授為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同時也是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2015年接掌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上任之後帶領研究總中心開啟新局,成績斐然。

 

  蘇芳慶教授領導的研究總中心旗下共有78個所屬中心,根據領域不同可以分成人文管理類、機械材料類、電機資訊類、能源環境類與生技醫學類等74個研究中心,與4個功能服務性質的中心。

 

  蘇芳慶教授任職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兩年期間,研究總中心經費收入累積達到14.31億元。2015年與2016年成大研發經費來自企業比例高達18%與21.2%,呈現持續向上發展的趨勢。此外,2009年迄今成大技術轉移簽約金額年年破億,其中蘇芳慶教授任內累積的技術轉移簽約金額創下9億佳績;另外2015年成大共有376個專利獲證,其中國際獲證有108個,國際獲證比例為28.7%,2016年成大國際獲證比例為32.8%,表現更上層樓。

 

  蘇芳慶教授為美國羅徹斯特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專長為生物力學、醫學工程、人體動作分析、分子/細胞力學及復健工程,在成大任職逾20年,1989年進入成大醫學工程研究所,歷任所長、工學院副院長、研發處副研發長等職,過去曾任中華民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理事長,同時並擔任科技部「成功醫材聯盟」產學小聯盟計畫、成功大學醫療器材創新聯盟等多項重要計畫主持人。曾經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國家新創獎、台灣生物力學學會薪傳學者等重要獎項,並於2013年當選國際醫學生物工程學院院士(fellow,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在生物力學與醫學工程領域技術涵養深厚,學養專精。

 

 

t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