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南科產學協會造訪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研華智慧園區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24日舉辦參訪活動,特別規劃「祥儀企業」與「研華林口智慧園區」兩家公司參訪活動。針對企業智慧製造技術或智能化解決方案導入需求等主題進行交流。

 

  本次活動由南科產學協會秘書長暨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教授領隊,一行40人前往參訪。成員包含南科管理局、台達電子、漢民科技、群創光電、超淨精密科技、組弘科技及負責全台7-11物流之統昶行銷等廠商高階經理人,另有成大研究總中心、成大技轉育成中心、各個研究中心、成大醫院及會員大專院校代表一同前往。

 

  本次參訪首站「祥儀企業」是從傳統齒輪產業起家,為全球最大DC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後與日本廠合作取得技術,跨足機器人產業。參觀包含國產零組件之雙向移動式AGV開發、跨樓層自動化運載作業、救災、反恐等智慧化機器人技術。廠內另打造一座「機器人夢工廠」,是全台首座私人企業成立的機器人展示館,展示將近30種機器人,各個功能互異,包含智能小管家;益智娛樂的電影版鋼鐵擂台、格鬥機器人競賽等多項刺激好玩的互動體驗;教育文創的三太子、劍獅金剛以及原住民機器人,透過生活化、教育化、文創化來提升機器人的產業附加價值,讓人對於機器人的應用領域大開眼界。

 

  此外,機器人夢工廠內還有一座LED植物工廠,透過運用自動化控制設備,針對溫濕度、光強度、光週期、營養配方等品質關鍵進行調控,打造高科技的農業生產方式。

 

  接續前往,位在桃園林口的「研華公司」則是全球工業電腦的領導廠商,提供嵌入式電腦與工業自動化的解決方案。研華林口智慧園區則是導入許多智慧管理方式,參訪包括本次重頭戲智能工廠戰情室;另有智慧建築能源管理的BEMS能源管理、綠能、人感節能等;醫療則有智能手術室應用、智慧病房、醫療場域應用智能系統管理;交通智能行控中心及智能零售系統體驗展示區等,用科技打造一個智慧城市的最佳示範,讓人體驗智能科技的無限應用。

 

  此外,研華始終秉持『驅動智慧城市創新 共建物聯產業典範』之精神,與軟體夥伴合作打造WISE-PaaS生態體系,提供彈性可擴充的軟體架構,促成不同雲端服務、軟體解決方案、以及主題性解決方案之無縫整合;在不同產業環境與應用需求下,為不同市場系統開發商,提供一個開放性、整合化且標準化的WISE-PaaS平台服務,以擴大其平台分享價值,加速物聯網布建並激發出更多裝置到雲端之物聯網解決方案。

 

  此次參訪旨在因應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智慧這全產業運動時代的來臨,促使產、學、研各界了解產業脈動,盼能造福會員,掌握臺灣產業轉型進而提升的最佳方向與契機。

 

 

南科產學協會率領會員廠商參訪祥儀企業。

 

會員廠商於祥儀企業機器人夢工廠內合影。

 

祥儀企業機器人展現智能小管家的聰穎,十分吸睛。

 

南科產學協會率領會員廠商參訪研華林口智慧園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