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NCKU-UM Hub)揭牌 前進東南亞基地誕生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NCKU-UM Hub)4日在馬來亞大學產業創新大樓舉行揭牌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包括馬來亞大學代理校長Dr. Awang Bulgiba Awang Mahmud、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洪盛隆理事長及台灣多家醫療器材廠商等親臨盛會,一同見證成功大學前進東南亞基地的誕生。

 

  成大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揭牌典禮有多家國際產學聯盟廠商遠赴馬國盛情與會,包括研發醫療復健跑步機的力伽實業;牙科醫療器材的醫百科技、科頂科技與民德生醫;人工關節的聯合骨科;檢診檯的茂勝醫療器材及東台精機馬國子公司等;同時現場更有超過百位馬來西亞民眾出席揭牌典禮,場面熱鬧非凡。

 

  此外,馬來亞大學代理校長Dr. Awang Bulgiba Awang Mahmud也偕同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參觀位在馬來亞大學產業創新大樓3F的基地,裡面展示的醫療器材像是復健跑步機、人工關節、植體及牙科手機等等,均都十分吸睛。

 

  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Academia-Industry Alliance;GAIA-大地之母)是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Medical Device Innovation Center;MDIC)2011年成立之後,積極推動的產學合作創新模式,結合國內產、官、學、研等醫療機構,擇選擁有醫學中心的世界一流大學作為合作對象,並與對方關鍵醫療意見領袖建立學術與臨床醫療合作計畫,希望透過此一平台運作促成國內醫療器材產業國際化,拓展國內醫療器材產業的國際網絡。

 

  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位在馬來亞大學產業創新大樓之內。這棟大樓是馬來亞大學獲得高等教育部的支持之下建立,並在2016年舉行揭牌儀式。成功大學利用這棟產業創新大樓設立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將聘任成大馬國校友繼續推動合作,打造台灣新南向的前進基地。

 

 

馬來亞大學代理校長Dr. Awang Bulgiba Awang Mahmud。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

 

科技部次長蘇芳慶(左起)、馬來亞大學代理校長Dr. Awang Bulgiba Awang Mahmud、

成大校長蘇慧貞與馬來亞大學工學院院長Dr. Noor Azuan Abu Osman。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馬來亞大學基地(NCKU-UM Hub)4日舉行揭牌典禮。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參觀基地裡面展示的醫療器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