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第三個海外基地落腳泰國馬希竇大學 研總拓展產學最佳利基

  國立成功大學與泰國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成立共同研究中心(MU-NCKU Joint Research Center),5日在馬希竇大學曼谷校區舉行開幕典禮,由兩校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並進行揭牌剪綵儀式。剪綵儀式由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與馬希竇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共同舉行。這是成功大學自2017年投入設立東南亞基地以來成立的第三個基地,期盼透過南向基地積極拓展與國際鏈結的產學合作業務。

 

    開幕典禮5日上午盛大登場,由成大與馬希竇大學兩校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並進行揭牌剪綵儀式,現場約有70 餘人參與此盛會,包含雙邊重要代表:馬希竇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發展司莊偉哲司長,以及成功大學陳靜敏國際長、謝孫源研發長、研究總中心張志涵主任、馬希竇大學國際長Nopranue Sajjarax Dhirathiti、牙科醫學院長Waranun Buajeeb。

 

    負責執行成大產學合作業務的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張志涵也率領業務組組長林士剛、行政組組長蔣麗君遠赴盛會。成大自2017年起積極致力於東南亞國家建立海外共同研究中心,負責成大校內產學業務的研究總中心,期望藉著南向基地優勢拓展海外的產學合作業務。

 

    成大與馬希竇大學成立共同研究中心,預計建置於泰國曼谷馬希竇大學曼谷市區牙科醫院大樓,兩校於醫療教育與研究擁有豐富的學術能量,並設有優質及完善的附設醫院,能夠在培育醫學人才及醫療科技研發合作的基礎上滿足雙邊臨床發展需求,於人才培育、人才交流與共同學術研究建立深度合作與創新。

 

    成大自2003年起,持續在SATU(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與其他國際產學建立溝通平台,鏈結東南亞國家產官學關建意見領袖,推動新南向的合作網絡,2017年分別於馬來亞大學(馬來西亞)及胡志明醫藥大學(越南)建立海外共同研究中心,任務包含舉辦醫材教育訓練、雙邊共同研討會、辦理產業論壇、連結當地學科展會等活動,今年成功大學與馬希竇大學共同研究中心已為成大第三個海外研發基地,未來更朝向與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流醫學大學建立更深度的合作關係,期盼透過學術發展促進國際人才及產業需求整合,提升區域成長並創造共同價值。

 

 

8827023776891.jpg

成大與泰國馬希竇大學成立共同研究中心(MU-NCKU Joint Research Center)5日舉行開幕典禮。

 

8826981729565.jpg

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左)與馬希竇大學校長Banchong Mahaisavariya剪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