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攜手聲寶、瑞智打造共同研究中心 推智慧家居

    成功大學攜手聲寶公司、瑞智精密公司,18日由蘇慧貞校長、陳盛沺董事長、劉金錫副董事長代表簽署「成立共同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結合彼此優勢與能量,第一步將透過校園徵選創意尖端研究計畫了解使用需求,就智慧家居及新型壓縮機研發技術、製造流程、產品鏈結提出技術改善方案,並培育電資、理工、設計研發及管理人才,共同朝向智慧家居產業前進,創造未來家居新生活。

 

    簽約儀式上午10時在成大光復校區學生活動中心1樓多功能廳登場,聲寶公司特此機會展示近期最具代表性的物聯網冰箱、與人對話冰箱等智慧家電,同時瑞智也展示具代表性的新型壓縮機產品,十分吸睛。

 

  本次簽約儀式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主委暨成大前校長黃煌煇、聲寶公司陳連春總經理、楊正民副總經理,瑞智精密公司馮明法總經理、徐錫崑總監,成大研發長謝孫源、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成大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講座教授鄭芳田與北美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邱龍等人都到場見證。

 

    成大做為兼併各個領域之綜合大學,2016年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全球創新現況報告中榮登「全球家電領域論文產出量的科學研究機構」第3位。無論在能源規劃、綠能、人工智慧,甚至工業設計方面都具有相當大的研發能量。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也將肩負產業鏈結使命,讓企業研究遭遇瓶頸時能更快速得到學校資源,將成大人才接軌市場需求,加速國內智慧家電連結國際市場。

 

    國內家電大廠聲寶公司成立於1936年,經過數十年耕耘已是家喻戶曉知名品牌,陳盛沺董事長、陳連春總經理、楊正民副總經理都是成大校友,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的新廠即將落成,人才需求大增。未來主要研發節能、健康環保的物聯網生活家電及人工智慧相關產品。高度整合的智慧家居藉由語音或遠端遙控的中控模組,連動家中照明、空調、視聽家電,透過環境偵測自主判斷、自動開啟讓生活更加便利,同時兼顧節能、減碳等環保需求。

 

    瑞智精密成立於1989年,為世界第四大空調壓縮機領導製造商。過去也與成大緊密長期合作,對於培育人才不遺餘力,除了每年持續捐贈鼓勵優秀學子獎學金,2015年至今,更積極推動電機工程學系之電機設計與驅動產業產碩專班,提供學生實習與參訪瑞智集團大陸廠區,讓學生了解企業實際運作、技術交流學習與拓展國際觀,並提供畢業工作機會與世界接軌。

 

 

184667081.jpg

成大前校長黃煌煇(左起)、聲寶董事長陳盛沺、成大校長蘇慧貞與聲寶副董事長劉金錫,一同展示簽屬之合作備忘錄。

 

807130956.jpg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左起)、成大校長蘇慧貞與聲寶副董事長劉金錫副簽署「成立共同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

 

542022147.jpg

成大、聲寶公司與瑞智精密公司多人參與簽約儀式。

 

169920592.jpg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左起)、成大講座教授鄭芳田、成大校長蘇慧貞一同端詳瑞智精密的壓縮機。

 

892078602.jpg

成大講座教授鄭芳田(左起)、成大校長蘇慧貞聽取聲寶副董事長劉金錫的介紹。

 

733259211.jpg

成大校長蘇慧貞仔細端詳瑞智公司展示的產品。

 

680389864.jpg

瑞智精密公司於現場展示多項產品。

 

801986417.jpg

聲寶公司展示智慧家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