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臺南高工來訪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展開多元面向產學交流

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臺南高工)校長陳啟聰19日率領校內多位主管與教師一行,來訪國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由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親自接待,雙方就可能合作的面向包括人才培育、對接法人及鏈結產業等進行交流,以期開啟更多合作的契機。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莊偉哲指出,產學創新總中心業務量能分為四大面向,專利、技轉、產學與新創,不論是提供師資、開設課程、協助臺南高工對接成大及科技大學或是工研院、金屬中心等法人單位,以及鏈結產業如GOLF學用接軌聯盟、沙崙智慧聯盟、南部科學園區等,都是雙方可以攜手發展的重點項目。莊主任舉GOLF學用接軌聯盟為例,GOLF提供多元學習課程、產業知識學程、趨勢領域學程等,為的就是培育就業即戰力,目前GOLF只有針對大專校院學生開放,然而高職作為培育技職學生的實作訓練場域,自然也是企業的重要人力資源來源,成大也可協助臺南高工鏈結產業,藉此也讓產業更早觸及潛在的所需人才,除了為產業培育人才善盡心力外,也可幫助技職學生儘早準備就業所需的專業與技能。

臺南高工校長陳啟聰陳指出,臺南高工是職業學校,學生國中畢業來高職就學,有的是有明確目標而選定科別,有的則是懵懵懂懂分發而來,因此,臺南高工期盼借重成大各個方面的量能,提前引領學生進入大學,了解自身就讀科別在大學端對應科系的發展、在企業端的發展,還有讓學生接觸大學端的軟硬體設備,增廣學生見聞與視野,引發興趣以激勵學生的升學士氣。陳校長特別感謝莊主任的介紹,讓他們見識到成大在產學端的量能,也盼啟動更多合作機會。

臺南高工簡稱南工,位於臺南市永康區的一所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創立於1941年4月1日,原名台南州立台南工業學校,初設機械、電氣、工業化學、土木、建築五科,現今共有電機電子、機械、動力機械、土木建築、化工等4大群別,含括資訊、電子、電機、機械、製圖、鑄造、板金、飛修、汽車、土木、建築與化工等12個科別,學校並附設南工駕訓班與進修部。

大合照

臺南高工校長陳啟聰(紅色背心者)率領校內主管、教師一行,來訪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陳啟聰校長&莊偉哲主任

臺南高工校長陳啟聰(左)與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

陳啟聰校長

臺南高工校長陳啟聰(左)與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

莊偉哲介紹場域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中背對鏡頭者)向臺南高工一行介紹中心空間與場域。

臺南高工教師

臺南高工校內教師一行來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