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功登上國巨艦隊 共創被動元件新未來

 

  南台灣大學龍頭成功大學9日攜手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舉辦校園徵才活動,由國巨集團執行長王淡如以專題演講揭開序幕,解密被動元件未來的發展趨勢,透過企業主動出擊深化學生對於產業趨勢與動態的了解,吸引學生儘早投入產業人才需求的相關準備。

 

  這是「國巨成大共研中心」自去年11月成立以來,舉辦的第一場大型徵才活動。「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採「雙研究中心制」,分別於成大校園與國巨楠梓廠各設一個研究中心,透過「前瞻技術共同研究」、「研發人才共同培育」的模式進行校企合作。

 

  國巨人力資源部門指出,國巨與成大成立共研中心後,就校園徵才部分,除了招募一般成大畢業生外,也將優先聘用參與國巨與成大合作計畫案的學生,同時,國巨預計將在下半年於成大開設「被動元件產博專班」,透過多重管道招募、培育人力;此外,國巨也將藉由共研中心的機制,導入企業實習、提供獎助學金、開設被動元件學程及舉辦學生與國巨技術交流等活動,強化人才培育,希望能於學生在學時期,就賦予他們未來進入業界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國巨人力資源部門表示,現階段國巨招募的新血,不限學歷、科系,從大學生、碩博士生都是他們鎖定的目標,除了理、工背景的學生之外,文、法、商、管等領域的學生,也是他們亟欲網羅的對象。國巨指出,除了成大學生外,他們也將藉由成大發起的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鏈結其他十所南台灣的大專院校,補足國巨未來的人力缺口。

 

  這場大型徵才活動集結國巨及其旗下普思、基美與策略聯盟夥伴同欣電子、奇力新電子等公司聯合舉辦,除了台灣當地的職缺外,也有針對海外職缺進行說明。活動由國巨集團執行長王淡如揭開序幕,他談到,1990年國巨拿下台灣電阻市占率第一後,隨即開始規劃成為世界第一的策略,產品也從電阻擴充至電阻、電容與電感等被動元件,並且透過內部技術提升、產能擴充或是併購、合資及策略聯盟等外部合作的方式,逐漸發展成為世界被動元件的領導廠商,對於未來,國巨除了持續擴大市占率之外,也更希望發展成為全球最佳的被動元件製造商。

 

  本場徵才活動邀請多位從成大畢業的學長、姐,暢談他們加入國巨的職涯歷程,其中最為吸睛的亮點就是國巨集團副總經理李俊德學長,他是成大資源工程系學生,大三時就加入系上黃啟原教授的陶瓷實驗室,碩班畢業後進入當時國內被動元件大廠飛利浦任職,後來國巨併購飛利浦,李俊德學長因為懷著強烈的使命感,想要提升台灣的電子陶瓷產業技術好迎頭趕上日本,拒絕多方挖角,選擇繼續留在國巨打拼,進而帶領國巨成為全球被動元件的翹楚,對於成大學弟、妹,李俊德學長建議,學弟、妹應該儘早找出興趣所在,進入業界則要妥善運用在校所學之專業,職涯發展才能長久。

 

  另外一位同是成大畢業的學長是化工系的胡慶利博士,現任國巨積層陶瓷電容事業部行銷部協理,他在國巨任職長達28年,一開始是進入研發部門,從基層做到部門主管,近年則是轉往技術行銷的領域,過往在研發部門累積的深厚實力,成為他在行銷「技術」的絕對優勢,對於成大學弟、妹,他也建議要儘早發現興趣所在,並把所學深入研究朝「達人」的階段邁進,才能在職涯轉換過程中累積不斷向上的量能。

 

  國巨公司成立於1977年,由成大傑出校友陳泰銘創辦,1993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為台灣第一家被動元件之上市公司,長年深耕被動元件產業,近來因應營運規模持續擴張,完成多項全球性併購,包括2000年併購飛利浦(Philips)被動元件事業群、2018年併購美國普思(Pulse)電子與君耀(BrightKing)電子、2020年併購美國基美(KEMET)電子。

 

  國巨主要提供一站式購足產品,包括晶片電阻、導線電阻、電容(包含積層陶瓷、鉭質及鋁質電容)、天線、網路產品、電感、變壓器、繼電器及電路保護元件等,應用範圍遍及航太、汽車、5G及電信、工業、醫療、IoT、電源管理、綠電能、電腦周邊及消費性電子等產業,在晶片電阻與鉭質電容兩項產品的市占率均為全球第一,陶瓷電容則為全球第三。

 

 

pic

成大國巨日吸引爆滿的學生參加。

 

pic

成大國巨日現場一隅。

 

pic

國巨執行長王淡如。

 

pic

國巨執行長王淡如談被動元件的發展願景。

 

pic

成大國巨日請來國巨集團、子公司美國基美(KEMET)電子與策略聯盟夥伴同欣電子高層分享他們的職涯經驗。

左起美國基美(KEMET)執行副總Chuck Meeks、執行副總Robert Willoughby、國巨人資長童皓怡、同欣電子執行長呂紹萍、國巨積層陶瓷電容事業部行銷部協理胡慶利。

 

pic

成大國巨日請來成大畢業的學長、姊分享職涯經驗。

 

pic

國巨副總經理李俊德(右)與國巨積層陶瓷電容事業部行銷部協理胡慶利。

 

pic

國巨子公司美國基美(KEMET)執行副總Chuck Meeks(左)。

 

pic

 國巨子公司美國基美(KEMET)執行副總Robert Willoughby。

 

piv

國巨人資長童皓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