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高雄市經發局參訪成大 盼攜手推動產業發展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3日拜訪成功大學,參訪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數位設計製造中心與研究總中心,雙方針對政府五大產業發展進行意見交換,並且希望透過此次參訪能讓高市經發局更加了解成大整體量能。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3日下午率領一行拜訪成大,由成大副校長陳東陽親自接待,與會人士包括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教授、工學院院長李偉賢教授、電資學院院長許渭州教授、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副主任郭榮富教授、能源科技與策略中心主任林大惠教授、機械系黃聖杰教授與航太系系主任賴維祥教授等人,均都親自出席與會。

 

  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暨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蘇芳慶教授提到,之前曾經拜訪高雄市經發局,觀察到許多面向,也知經發局非常積極推動南台灣的產業發展,此行特地希望能讓經發局更加深入了解成大量能。

 

  蘇芳慶主任先是介紹研總組織架構與歷年產學合作成果,並且提到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前往東南亞國家開發市場的經驗。

 

  此外,能源科技與策略中心林大惠主任、機械系黃聖杰教授與航太系賴維祥主任,也分別針對政府「5+2」產業的綠能科技、智慧機械與國防航太等主題,概略介紹成大研發技術能量與產學合作發展。

 

  曾文生局長指出,政府新南向政策帶出的題目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新南向政策開始推動,能夠拋出許多傳統產業相關議題,進而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對於南部產業的發展,過去談的不外乎兩個面向,一為市場開拓往東南亞發展,二為跨域合作。

 

  曾文生局長表示,目前經發局推行方式是想要為南部傳統產業導入全新技術、管理方式與智慧生產等轉型及創新。

 

  本次高雄市經發局一行來訪成大,希望透過鏈結成大研發能量與產學技轉,共同推動南台灣產業發展。

 

 

title

成大副校長陳東陽(右)、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

 

title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中)。

 

title

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右)與成大副校長陳東陽進行討論。

 

title

成大能源科技與策略中心林大惠主任(右)。

 

titlr

成大機械系教授黃聖杰(右)。

 

title

成大航太系主任賴維祥教授。

 

title

高市經發局來訪現場一隅。

 

title

高市經發局一行來訪聆聽簡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