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ICRM潘則建教授來訪成大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巨災風險管理研究院創始院長潘則建教授27日來訪成功大學,拜會副校長陳東陽、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與研總旗下防災中心主任謝正倫教授等人,針對災難風險評估與管理進行交流,雙方相談甚歡,期待未來能夠發展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巨災風險管理研究院(The Institute of Catastrophe Risk Management,ICRM)潘則建教授,27日不畏梅姬颱風影響風雨無阻前來成大 ,除了拜會副校長陳東陽之外,另也會晤研總中心主任蘇芳慶與防災中心主任謝正倫教授,一行晤談許久針對災難風險評估與管理廣泛交換意見。

 

  潘則建教授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前工學院院長,同時也是巨災風險管理研究院創始院長。巨災風險管理研究院成立於2010年,堪稱亞洲首個跨域風險管理研究機構,旨在協助國際社會更加了解地震、海嘯、火山噴發、颱風、洪水、旱災等自然災害的特性,除此之外,傳染疾病與恐怖主義非傳統風險也含括其中。

 

  巨災風險管理研究院成立主要為進一步對災害風險的認識、溝通和管理等方面做全面性的風險評估,發展適當的模式與方案,協助各地政府、保險與再保業者評估天災人禍的潛在虧損,並且制定相關的風險管理策略。

ICRM創始院長潘則建教授(左)針對ICRM進行介紹。

ICRM創始院長潘則建教授(右起)、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教授與防災中心主任

謝正倫教授進行晤談。

ICRM創始院長潘則建教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