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加、紐醫療器材專家學者 拜會成大研總交流新創經驗

  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醫療器材研究發展處主任 Jean-Francois Houle博士與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生物科技工程研究所副教授David Budgett,19日拜會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雙方針對產學合作、創新創業與「台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SPARK計畫)」運行方式,進行意見交換,希望能夠吸取更多國外頂尖大學與一流機構的作法與經驗。

 

本次會晤除了 Jean-Francois Houle博士、David Budgett教授與蘇芳慶主任之外,成大技轉育成中心張志涵主任、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副主任郭榮富等人,均都親身與會。

 

蘇芳慶主任指出,目前成大積極籌辦旨在圍繞創新創業活動的學生俱樂部,並且募資設立更多類似「天使基金」的籌資平台,同時成立成大控股公司,希望能夠更加提昇成大的創新創業能量。

 

  另一方面,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針對本校、研究總中心與技轉育成中心的組織架構、運作方式、國際鏈結、新創績效等多個面向,進行簡報。同時,「台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育計畫(SPARK計畫)」專案經理林耕任,也就師承美國史丹福大學的SPARK計畫之運行方式、里程碑設定等等,提供大略介紹。


  本次兩位來訪學者專家一位是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醫療器材中心發展處主任 Jean-Francois Houle博士,過去曾經擔任生物科技顧問,從事醫療產品的研發與商業化長達14年,2014年6月擔任現職迄今。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醫療器材中心旨在協助國內醫療器材公司 ,研發小型、成本低廉的創新醫療技術,提供快速、靈敏、準確、低價的治療方式,達到救世濟民、減輕醫療負擔並且促進經濟發展的目標。

 

  另外一位貴賓則是來自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生物科技工程研究所副教授David Budgett。Budgett於倫敦帝國學院取得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對於小型植入性裝置深感興趣,目前主導奧克蘭大學生物工程處「植入性裝置」小組,主要從事研發生醫感測器與經由皮下組織傳導能源的系統,希望透過無線傳輸方式提供植入性裝置電力。

 

 

t

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左)與兩位來訪專家學者進行交流。

 

t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生物科技工程研究所副教授David Budgett。

 

t

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醫療器材研究發展處主任 Jean-Francois Houle。

 

t

技轉育成中心主任張志涵(右)分享技轉與新創經驗。

 

t

SPARK計畫專案經理林耕任針對SPARK運行方式、里程碑設定等進行介紹。

 

t

SPARK專案經理林耕任(左起)、技轉育成中心主任張志涵、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醫療器材研究發展處主任 Jean-Francois Houle、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生物科技工程研究所副教授David Budgett、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蘇芳慶、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副主任郭榮富、醫工系陳家進教授之女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經理施仲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