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105年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 奈米能源機械材料為主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19日舉行奈米能源機械材料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蔡明祺、成功大學副校長陳東陽、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等,均都親自與會。本次交流媒合會吸引將近60家廠商出席,南科產學協會希望透過連結廠商、法人機構與南部大專院校量能,逐步建構各個產業領域彼此間互動交流,藉以活絡經濟,促進產業升級,創造產學合作新契機。
 

  本次媒合會是由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與運用法人連結產學合作計畫主辦,並委託南科產學協會籌辦,透過成功俱樂部平台推動產學交流,主軸定為【創新奈米.永續能源.智慧機械】,其中科技部政務次長蔡明祺更是南下親臨會場。
 

  蔡明祺次長談及過去時任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成立的成功俱樂部,就是希望透過成功俱樂部這個平台,促進產業與學術持續交流,利用學術研發成果活化產業,創造產學合作新契機。
 

  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指出,如何把技術結合產業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他感謝蔡次長當初推動成功俱樂部,並且接受南科管理局的請託籌辦數次交流媒合會,使得業界廠商獲得許多協助,有效提升產業競爭力。
 

  成大陳東陽副校長代表成大校長蘇慧貞出席盛會。陳東陽副校長指出,本次媒合會主軸當中的「永續能源.智慧機械」更與政府5+2的政策息息相關,未來成大也會配合科技部與教育部的相關規劃,並且期盼成大教師多加聯繫產業,積極鏈結廠商帶動產業發展。
 

  本次媒合會吸引將近60家廠商出席,包括國碩科技、力煒奈米科技、聯華電子、風華科技等知名廠商。另外,茂迪公司王建竣處長也對先進太陽能技術的發展方向進行簡報;矽基分子電測科技公司禇家容技術長也分享以奈米矽線效應電晶體作為即時高靈敏生醫檢測平台的研究成果。

  本次媒合會囊括奈米、能源、機械、材料等跨領域議題,並且針對領域不同邀請專業人士,其中包括中正大學化學暨生物化學系周禮君教授、成功大學微奈米研究中心鍾崇仁技術長、臺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陳省三教授、臺南大學機電系統工程研究所陳鵬仁教授、成功大學機械系藍兆杰教授、成功大學化工系鍾賢龍教授、高雄大學應用化學系蔡振章教授等,7位專家學者進行技術發表及一對一產學交流媒合;同時,會場並且掛起30張技術壁報展示,提供與會貴賓了解目前學研界技術研發成果及應用廣度,以期未來攜手再創產學合作佳績。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左起)、科技部政務次長蔡明祺與成大副校長陳東陽,19日一同出席媒合交流會。

圖為媒合會現場展示的技術壁報。

圖為成大化工系鍾賢龍教授出席媒合會。

圖為高雄大學應用化學系蔡振章教授(右二)參與媒合會。

茂迪公司王建竣處長簡報先進太陽能技術的發展方向。

矽基分子電測科技公司禇家容技術長分享研究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