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綠能永續前瞻論壇 聚焦沙崙科學城與綠能產業

成功大學28日舉辦「台灣綠色科技能源之永續前瞻論壇」,邀集多位產、官、學、研各界專家齊聚一堂,探討綠色能源對於台灣經濟成長的影響,同時針對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規劃進行概略介紹,希望廣納各界意見與資源,共同為未來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及台灣綠能產業立下新的里程碑,早日實踐政府低碳家園的施政願景。

 

成功大學28日舉辦「台灣綠色科技能源之永續前瞻論壇」,假台南崑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邀集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崑山科技大學、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茂迪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經濟部工業局區域產業政策鏈結辦公室及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等多個單位攜手舉行,匯集綠能產業相關產官學研專家齊聚一堂,同心研議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的發展策略。

 

  本次論壇由成大校長蘇慧貞、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殷世熙、崑山科技大學校長蘇炎坤共同主持,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特此發表題為「能源轉型帶動綠色經濟成長」的專題演講,針對台灣能源發展綱要與方針、能源轉型政策與作為及台灣綠能發展目標、困難等,提供精闢分析。

 

  同時,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黃得瑞教授也以「台灣綠能發展與沙崙綠能科學城」為題,帶領與會人士一窺沙崙綠能科學城的地理位置、推動架構及開發現況等。黃得瑞主任指出,2025年台灣應該可以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但是2030年至2050年是否能夠達到「無核又無煤」的家園才是台灣真正面臨最大的挑戰。

 

  此外,本次論壇與談交流吸引許多業界人士踴躍發問。崑山科技大學校長蘇炎坤、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殷世熙、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黃得瑞、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彥仲、茂迪公司資深經理李濟群與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執行長陳長仁等6位學者專家,分別針對現場業界人士提出的問題進行剖析,一一解答業界對於台灣發展綠色能源的疑慮。

 

       目前全球正面臨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等問題,追求乾淨安全的綠色能源,成為維繫地球資源環境永續生存的關鍵。為響應政府推動政策之決心並擴大國內綠色能源產業規模,成大特別舉辦「台灣綠色科技能源之永續前瞻論壇」,匯集產、官、學、研及產業聯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希望能凝聚各界資源,共同為未來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及台灣綠能產業立下新的里程碑,早日實踐政府低碳家園之施政願景。

 

 

t

成大校長蘇慧貞。

 

t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

 

t

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黃得瑞。

 

t

與談學者專家成大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彥仲(左起)、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殷世熙、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崑山大學校長蘇炎坤、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主任黃得瑞、茂迪公司資深經理李濟群與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執行長陳長仁。

 

t

與談學者專家與現場民眾進行交流。

 

t

現場民眾提問。

 

t

現場民眾提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