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在成大培訓營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23日前來成功大學舉辦培訓營,由國民大學教授親自授課,內容聚焦微型企業財務會計與人才管理,為期兩天課程吸引許多對於創業知識求知若渴的年輕學子參與盛會,現場座無虛席,許多不是相關科系的學生紛紛前來大膽提出自身的創業點子,也為自己的創業方向先行投石問路。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23日抵達成大,展開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課程內容聚焦微型企業財務會計與人才管理,並由國民大學教授Aini Aman博士、 Mohd Suhaimi Ahmad與Nahzatush Simaa Jantan等人親自授課,培訓營隊吸引許多對於創業深感興趣的年輕學子參加,還有不少非商管科系的學生前來一窺究竟,包括航太、化工等工程領域的學生紛紛提出自己創業點子,有的想要開觀光公司,有的想要設立購物平台, 許多不是相關科系的年輕學子透過此一培訓營隊先為自己設定創業方向投石問路。

 

       本次培訓營隊除了提供微型創業課程之外,另也舉辦實務模擬的活動,學生必須透過分組方式實作稍早課程的內容,像是編列會計報表、扮演人資面試員工等等,希望透過實作方式讓學生們體驗創業路上面臨的大小問題。

 

       此外,本次培訓營隊結束之後,馬來西亞國民大學另也提供成大5個名額(含食宿及機票) ,飛往馬國參加4月舉辦為期4天的戰鬥營,要讓學員能有機會鏈結國際,並且參與、體驗國際大學的實作課程,希望能從大學開始挖掘未來的創業CEO。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UKM)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位在馬國首都吉隆坡南方35公里處。2010年馬國政府大力推行支持中小企業的計畫,UKM大學因而成立「創業與中小企業發展中心(CESMED)」,並由CESMED負責運行「青年經濟參與計畫(Youth Economic Participation Initiative,簡稱YEPI)」。2014年YEPI計畫向外鏈結馬來西亞吉蘭丹大學、台灣成功大學與印尼達爾馬查亞商業暨信息大學(Informatics and Business Institute Darmajaya),共同成為YEPI成員。

 

 

t

成大研究總中心中心主任張志涵竭誠歡迎馬來西亞國民大學來台。

 

t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教授Aini Aman博士(左起)與Mohd Suhaimi Ahmad。

 

t

培訓營學員聚精會神聽課。

 

t

學員們分組討論。

 

t

學員們集思廣益。

 

t

學員們上台分享創業構想。

 

t

馬來西亞國民大學成員與培訓營學員合影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