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史丹福大學OTL & SPARK來訪成大 分享史丹福產學經驗

  美國史丹福大學OTL辦公室 & SPAKR 計畫辦公室25日前來參訪成大,拜會成大技轉育成中心,分享史丹福大學的技術移轉模式與醫療器材轉譯計畫的執行方式。

 

  美國史丹佛大學OTL辦公室(Office of Technology Licensing,技術移轉辦公室)主任Katharine Ku 25日來訪成大,拜會研究總中心暨技轉育成中心主任張志涵,並且針對史丹福大學對衍生公司及大學持股管理分針發表專題演講,介紹OTL辦公室中心理念與運行模式。

  

  Katharine Ku指出,OTL主要任務乃是技轉史丹福大學的技術予社會之用裨益民生福祉,並且創造權利金收入作為校內研究與教育之用,藉由此種運作模式達成一套技轉創造收入的循環系統。Katharine Ku談到,OTL理念就是對於技轉的技術做出最好的選擇,而非選擇能夠提供最高金額的公司技轉。她說,比起金錢,OTL反而更加重視技轉技術的公司是否願意付出時間、心力與資源,把技術轉換成為真正能夠提升人類福祉的應用。

  

  此外,史丹佛大學醫學院SPARK轉譯研究計畫副主任Nancy A. Federspiel 另也分享史丹佛大學創辦的SPARK計畫(Stanford SPARK Program)。Nancy A. Federspiel談到SPARK計畫遴選過程與培育成果,自從2006年到2015年為止,74個SPARK結案計畫當中共有46個計畫成功,其中46個成功計畫當中共有36個成功技轉給新創公司或為現存公司,超過60%的成功機率造就史丹福SPARK計畫傲視群倫的技轉成果。

 

  本次專題演講是由SPARK TAIWAN台灣主辦,成功大學SPARK計畫執行單位協辦。「台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訓計畫」,簡稱SPARK Taiwan計畫,是由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upra Integration and Incubation Center, 簡稱Si2C),Si2C-SPARK-TAIWAN人才培育推動辦公室,配合生醫產業發展之需求推動,針對欲投入藥物或醫療器材產品開發,或已有研發成果但缺乏商品化概念之研究人員,施予產品開發鏈上包括轉譯、醫療法規、智財與談判、行銷與商業規劃等必要的訓練課程,將此類發展生技人才軟實力的培養課程,由學研界開始紮根與培育。

 

  SPARK Taiwan計畫師承美國Stanford SPARK Program。Stanford SPARK Program是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Dr. Daria Mochly-Rosen於2007年創立,她在史丹佛大學從事多年學術研究之後,成功把自身研究成果募資並且創立一家開發胜肽藥物為主的新創公司KAI Pharmaceuticals,這家新創公司後來獲得全球最大生技公司Amgen青睞,2012年以3.15億美元收購。

 

  然而,Dr. Daria Mochly-Rosen教授創立公司篳路藍縷,由於對於法規與商品化過程不甚了解,使得Dr. Daria Mochly-Rosen的創業過程面臨重重挑戰,投注無比心力,這樣披荊斬棘的艱辛歷程正是促使Dr. Daria Mochly-Rosen創設SPARK Program的動機,她決心透過自身經驗傳承,讓後人少走一點冤枉路,協助與輔導校內想要從事新藥開發的研究人員,促成其研發成果投入臨床試驗與商業轉譯。

 

 

研究總中心暨技轉育成中心主任張志涵。

 

史丹佛大學OTL辦公室主任Katharine Ku。

 

史丹佛大學OTL辦公室主任Katharine Ku。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SPARK轉譯研究計畫副主任Nancy A. Federspiel。

 

現場提問討論。

 

現場聽眾提問。

 

現場聽眾與講者合影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