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鏈結PIDA簽署MOU 人才、技術互通交流

成功大學持續鏈結產業,12月10日與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hotonics Industry &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PIDA)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就產學合作、技術移轉、人才培訓等層面加強合作,希望增進學術研究與業界實務運作的交流,並且縮短學用落差,MOU由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與PIDA執行長羅懷家共同簽署。

 

本次MOU簽署是藉台南綠色科技大投資論壇舉行,包括科技部前瞻司副司長蔡妙慈、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強友會創辦人徐強與PIDA董事長邰中和等產、官、學、研高層齊聚一堂,一同見證成大與PIDA的簽約儀式。

 

此外,論壇現場也舉辦新創科技展,由成大鏈結屏東大學、遠東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與南台科大學等7所南台灣大專院校,展出各校的研發成果,包括生技醫藥、電子資訊、機密機械、節能技術、材料化工與民生應用等領域之應用技術,例如鉛碳纖維電池、污染物分析、矽光子光收發引擎等。


同時,為了促進產學雙方交流,現場亦也闢室進行一對一洽談,提供X光檢測技術、空氣清淨技術、抗遮蔽AI人臉辨識技術、雷射光源穩定系統與染料敏化太陽電池印刷製程等技術的媒合機會。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指出,現場每一項技術都是技術的再創新,值得各界前來與成大及成大鏈結的大專院校進行洽談。

 

台南綠色科技大投資論壇是由科技部、成功大學、南科管理局、強友會、PIDA等單位共同主辦,議題涵蓋國家產業佈局、台南產業群聚規劃與綠色產業商機等十多項前瞻議題,吸引超過逾3百人共赴盛會。PIDA 董事長邰中和表示,論壇交流可提升業界對於政策的關注,以促進投資,並讓廠商掌握最新的發展趨勢;強友會秘書長林貞君也表示,希望將這麼好的政策與商機提供台南企業,藉此促成企業轉型升級與青年創業及擴大就業機會。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由國巨副總李俊德(左二)、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右二)、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右一)與資源系名譽教授顏富士共同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