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FRC機器人訓練營 南科攜手成大為學子圓出國夢

  國立成功大學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以下簡稱南科管理局)2日攜手舉辦為期六天的「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共有來自南台灣15校75位師生踴躍參與,7日進行模擬賽檢視學員的學習成果,更為2019年全球FRC機器人競賽,提前暖身。南科管理局與成大聯手舉辦「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目的是要鼓勵國內青年學子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本場「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邀請許多曾經參賽的畢業學長姐來做團隊助教,並且整合周邊五金材料、電子材料供應廠商,提供所需鋁料尺寸快速裁切供貨,讓參賽團隊能在數天的有限時間之內,組出自己的機器人。

 

  「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2日於成大自強校區系統系熱鬧登場,共有來自嘉義、台南與高雄共計15校75位師生參與。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指出,「FRC,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是全球最知名且難度最高的機器人競賽活動之一,為針對全球14至19歲舉辦的機器人競賽,主要是鼓勵孩子們用科學的方式去調查研究,以及自己動手設計機器人。

 

  成大研究總中心林天柱博士說,本次活動邀請FRC電控專家王中彥講師、機構專家徐志憲及機械加工專家胡育震三位老師,開設實用的體驗課程,包括LabVIEW控制課程、Robo Rio實際操作組裝體驗,讓學員輕鬆搞懂LabVIEW。

 

  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致詞時表示,他最近和一群南科園區的朋友用餐,席間聊到對台灣未來的想法,或許是因為這群成功的菁英,過去都曾經歷失敗,甚至是一敗塗地,所以大家不約而同地都想要協助年輕人,只是沒有方向。

 

  林威呈局長說,如今南科正在努力將機器人教育向下扎根,像是FRC競賽,我們安排了一系列的課程,還有今天密集的訓練營,就是要幫助年輕人能出國競賽,讓世界看見台灣,與年輕人一起實現夢想。」

 

  南科管理局長期投入資源協助機器人教育向下扎根,今年與成大和雲科大合作,開設FRC的帶狀課程,包含如針對LabVIEW檢測點的置入,讓問題的除錯可以當下立刻解決;同時也教導使用如Solidwork 動態模擬軟體,讓機器人的架構更穩定且提升性能;並鏈結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相關活動,透過一系列完整的培訓課程,將有效地降低各高中職學校參賽的門檻。

 

  此外,為了挖掘及培育更多南部地區的潛力團隊出來參賽,今年FRC機器人訓練營鼓勵跨校組隊,以讓更多學校跨過門檻開始熱身,並將同步建立FRC互助社群,讓學習課程輪流於各校啟動,透過跨校交流及互補資源來縮短學員的學習曲線,一起努力實現屬於機器人的夢想。

  

 

「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吸引許多青年學子參加。南科管理局提供。

 

「FRC機器人訓練營暨模擬賽」全體合影。南科管理局提供。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南科管理局提供。

 

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南科管理局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