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 研總組長林士剛教授榮獲研究獎

       由台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鄭崇華捐贈個人所持有的台達電子一百萬股股票在成功大學成立之「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7日在成大格致堂頒發107學年度李國鼎榮譽學者、研究獎及金質獎。其中,成大研究總中心業務組組長林士剛教授獲頒李國鼎研究獎。

         林士剛教授致辭時表示,大學最為重要任務是人才培育,他一生懸命投入在教學工作上面,研究成果只是附帶的,對於研究成果獲得肯定,他衷心感謝自己的碩、博士研究團隊的努力,才能累積豐碩的研究量能,同時,他也感謝已在天上的母親及一肩扛起家務的太太,成就今日的他。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之「李國鼎研究獎」乃是表彰成大校內任職五年以上、年齡四十歲以下,從事研究工作有傑出成果者,本學年度成大一共有三位教授獲獎,其中一位是成大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士剛。林士剛教授畢業於清大化學工程系博士班,專長為電腦計算輔助新材料設計與新製程開發,透過計算熱力學來加速探索新材料與優化新製程,應用領域廣泛包括鋰電池材料、特殊合金設計與先進電子構裝技術等。  

  目前,林士剛教授手邊執行近十個計畫,泰半都是與電腦計算輔助材料設計相關。此外,林士剛教授也擔任成大研究總中心業務組組長與成大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在繁忙的行政工作之餘,仍然戮力在研究工作上,獲得李國鼎研究獎的肯定,實屬難能可貴。

    頒獎典禮上午11時在成大成功校區格致堂舉行,由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共同主持,榮譽學者得主為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趙怡欽與藥理學研究所講座教授王憶卿;研究獎得主為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劉彥辰、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士剛與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副教授李家岩;金質獎得主為化學系講座教授葉晨聖、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陳維新與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黃世杰。

    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為推崇李國鼎先生對經濟之卓越貢獻,並繼續推動未來中華民國科技經濟發展,捐贈成大設置「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講座設置宗旨在協助成大理工相關學院專任教師或研究生從事提昇科技與人文教育相關學術工作,對有助於中華民國科技與人文進步之專案研究、發明、創新或學術相關活動之獎助,暨對獲有重大成就者給予獎勵;並促進科技與人文的對話,使科技發展與人文素質的提昇更加緊密扣合。

8829901361802.jpg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起)、李國鼎研究獎得主林士剛教授與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合影。

 

8829903518996.jpg

林士剛教授7日獲頒李國鼎研究獎。

 

8829999794033.jpg

「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7日於成大格致堂舉行頒獎典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