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波蘭循環經濟團參訪成大 盼開啟台、波技術合作

    擁有百年校史的波蘭AGH科技大學,17日由副校長Jerzy Lis率領校內教授與波蘭Ekoubud Kuntno公司及波蘭IATI(Instytut Autostrada Technologii i Innowacji,暫譯:技術與創新之路)辦公室等人,拜會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雙方針對循環經濟議題的產學合作與新創事業進行交流。本次波蘭AGH科技大學等人來訪成大,是由經濟部國際合作處居中促成,目的是要提升台灣循環經濟研發量能的國際曝光度,期盼創造更多投資與合作的契機。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指出,過去七年成大校內技術衍生的新創公司共有58家,其中9家進駐科學園區,是成大在培育新創事業的一大亮點;同時,成大校內循環經濟議題的研發量能豐厚,未來希望能夠爭取更多與國際合作的機會。

 

    波蘭AGH大學副校長Jerzy Lis則是分享AGH對於培育新創事業的做法。AGH透過成立特殊目的機構—INNOAGH發展新創事業。INNOAGH成立於2010年,由AGH百分之百持股,目的是向有意把校內智財進行新創的師生,提供建議與服務,並且取得新創公司的持股。目前,AGH的衍生的新創公司逾20家,橫跨領域多元,是AGH大學發展新創事業的亮眼成果。

 

    此外,成大多位教授團隊就此機會針對循環經濟領域與參訪團進行交流討論。資源系陳偉聖教授介紹電子工業與循環經濟、資源系教授申永輝教授則是針對鋰電池回收面向,討論台灣的挑戰和機遇。化工系張嘉修教授則是分享他投入多年研究的微藻,於鋼鐵、養殖等產業的應用成果。電機系李文熙教授團隊則是探討利用金屬鋁機殼加工廢料開發高功能鋁膏。環工系教授劉守恒則是探討從海洋及廢水中,回收有價金屬。

 

    本次波蘭AGH科技大學一行人來訪是由經濟部國際合作處居中促成,來訪成員除了AGH科技大學副校長Jerzy Lis與校內教授之外,尚有兩家波蘭企業及波蘭廢棄物管理及循環經濟群聚顧問等人,目的是要提升台灣循環經濟研發量能的國際曝光度,期盼創造更多投資與合作的契機。

 

 

DSC_8522-1.jpg

波蘭循環經濟團來訪成大技轉育成中心。

 

DSC_8559-1.jpg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左)與波蘭AGH科技大學副校長Jerzy Lis。

 

DSC_8504-1.jpg

波蘭AGH科技大學副校長Jerzy Lis (左)。

 

DSC_8511.jpg

波蘭循環經濟團成員之一。

 

DSC_8525-1.jpg

成大資源工程系教授陳偉聖。

 

DSC_8544-1.jpg

成大化工系教授張嘉修。

 

DSC_8557-1.jpg

成大環工系教授劉守恒。

 

DSC_8536-1.jpg

成大資源系申永輝教授團隊成員。

 

DSC_8548-1.jpg

成大電機系李文熙教授團隊成員。

 

DSC_8486-1.jpg

波蘭循環經濟團來訪成大技轉育成中心。

 

更多照片請上FB:http://bit.ly/2XWDydg

190618170145.p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