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揭牌 互設基地開啟嶄新合作模式

全球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與國立成功大學14日舉行「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揭牌儀式,位於成大自強校區與國巨楠梓廠區兩地之共研中心以同步視訊方式進行揭牌,由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副總經理李俊德、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主持,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產官學研貴賓親赴盛會,場面隆重盛大。


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致詞表示,過去他總認為學術與產業僅止於交流,直到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多次懇談,他發現學術與產業是可以融合,是可以互相實現各自的目標跟理想。因此,雙方決定成立共研中心,國巨與人才濟濟的成功大學結合,把國巨產線現場的製程與製造跟成大進行更為深入、實際的互動,加上蘇校長的使命感與執行力,他樂見國巨與成大合作成果。


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表示,「大學長百年來就是在做幾件單純而專心的事情,其實就是透過人才產出、文化典範、科技創新去轉動文明,而後透過與產業的鏈結,建構一個新的生活樣貌,帶動下一代的安居樂業。」她說,對於南方科技廊帶的發展,成大責無旁貸肩負科技創新的使命,成大攜手國巨創立共研基地,將以台南已有基礎的車用相關產業,連結高雄橋頭等產業資源,帶進材料與其他產業發展的生態系。


揭牌儀式由「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楠梓基地率先啟動,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國巨執行長王淡如、成大校長蘇慧貞、高雄市長陳其邁、國巨集團子公司同欣電子總經理呂紹萍、奇力新電子總經理郭耀井共同揭牌,而後國巨副總經理李俊德、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資源系名譽教授顏富士接續進行成大基地的揭牌,儀式隆重盛大,共有上百名產官學研人士參加,現場氣氛熱絡,一同見證成大與國巨攜手開啟合作的起始,期望透過成大與國巨密切合作推動國巨成為世界第一的被動元件領導廠商,並且開創全新型態的產學合作典範。


這是成大繼與台達電、台積電成立共研中心後,與全球產業巨擘成立的第三個共研中心,並且首度採用產學雙方互設共研基地的方式,透過雙邊實體基地同步啟用,培育南部高階技術人才,同時,由成大深化被動元件上游材料研究布局,國巨提供製程經驗分析,教授、學生可以直上國巨產線進行實驗,期以全新型態的產學合作模式,加速創意到生產之推進速度。


國巨與成大合作主要針對車用高階積層陶瓷電容(MLCC)元件研發,以提高目前MLCC電容值,未來將以提高陶瓷薄膜堆疊層數為目標,開發下一世代被動元件新材料。國巨位在高雄市大寮區的大發三廠也於今天(14日)動土,興建廠房擴充研發與量產基地,而座落台南與高雄楠梓的共研基地與之比鄰而居,希望挾地利之便能與國巨研發與量產基地密切合作,快速實現研究商品化。


國巨公司成立於1977年,由成大傑出校友陳泰銘創辦,1993年上市時為台灣第一家被動元件的上市公司,主要銷售產品為晶片電阻(R-Chip)、積層陶瓷電容(MLCC)、晶片電感及其他產品(如陶瓷天線及磁性材料)等四大區塊,又以MLCC為銷售大宗,其市占率全球第三,晶片電阻市占率則為全球第一。

 

國巨產品應用範圍涵蓋手機、平板電腦、工業電地、再生能源、醫療及汽車等各級產業,未來國巨將會擴大進入不同電子應用產業,如LED照明、家電產品與車用電子等更高階的MLCC,因此,成大希望利用大學卓越的研究量能,結合產業量產能力與設備,攜手國巨培養被動元件高階人才,使被動元件研發能往高階層次突破,強化台灣被動元件供應鏈之國際競爭力。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由國巨副總李俊德(左二)、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右二)、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右一)與資源系名譽教授顏富士共同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由國巨副總李俊德(左二)、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右二)、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右一)與資源系名譽教授顏富士共同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楠梓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現場熱鬧非凡。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與楠梓基地共同揭牌,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赴楠梓主持揭牌。圖為位於成大基地同步視訊轉播楠梓當地的揭牌儀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