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20成大新創週11月登場 50組團隊展現技術與新創量能

2020成大新創週活動於11月6日至7日盛大登場,為期兩天的活動將以技術媒合及創新創業兩大主題為主軸,首日活動將邀集30組團隊進行技術發表,次日預計50組成大衍生之新創團隊參展。這是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8月正式啟動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活動,配合成大校慶要讓全台灣看到成大的技術與新創的量能。

 

2020成大新創週擴大舉辦兩天,首日活動以技術媒合為主軸,邀集成大校內逾30組團隊參展發表技術,並與業界公司進行技術需求媒合;次日的Demo Day則是以南方創業生態圈的啟動儀式揭開序幕,並且邀請車麻吉創辦人余致緯等創業家,針對創業的辛酸苦楚進行分享,同時,現場預計會有50組成大校內或成大衍生之新創團隊參展。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講座教授表示,過去成大新創週主要是在推廣師生衍生的新創公司,這次新創週除了推廣新創之外,也希望能與企業產生更多合作,因此,配合成大校慶會有許多校友回娘家而擴大舉辦,要讓成大技術與新創量能被全台灣看見。

 

莊偉哲講座教授表示,早期台灣教育系統對於師生走向新創的著墨不多,因此,整併過後的產創總中心最為重要的主軸就是新創,也是成大未來應走的方向,過去成大新創週都是扣合著圓夢計畫(提供新創團隊製作「原型(prototype)」的補助計畫),計畫開辦迄今3年已有3個團隊成立新創公司,代表成大圓夢計畫愈臻成熟,也希望透過這個夢想的起點,能夠帶出更多成大的新創量能。

 

2020成大新創週是成大研究總中心、技轉育成中心與國際產學聯盟計畫於8月整併成為產學創新總中心以來,首個登場的大型活動。對此,莊偉哲講座教授表示,「過往去成大技轉育成中心或是國際產學聯盟都是偏向獨立運作的單位,納入研究總中心把三個單位整併主要是做整體規劃,對於成大未來在產學、技轉甚至是國際合作方面會更加整體化。」他說,過往成大產學合作是比較偏向被動式,而今將會採取把國內外企業納入成大研究體系,要讓企業在成大落地生根,與成大老師、學生一起走向新創。


 

蘇校長認為從學校發展與校友表現而論,未來豎起大拇指不是比讚,而是「成功」!
2020成功大學圓夢嘉年華新創週將於11月6日、7日盛大登場。

 

「成大企業家科技論壇」200多位校友菁英匯聚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講座教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