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開跑!今年度第二梯次說明會成大開講

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開跑!國科會計畫辦公室29日於成功大學舉辦113年度第二梯次徵案說明會,攜手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徵求有意投案的師生團隊,說明會由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辦公室親自開講,有中南部多所大學的研究及新創團隊與會,現場座無虛席、交流熱絡。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執行長彭聖偉指出,科研產業化平台重要任務就是協助師生團隊走入新創,然而走入新創之前的研發要能符合市場需求、市場價值,一旦符合就能透過專利授權、技轉移轉或新創事業等創造價值,尤其是創立新創公司,過程雖然艱辛但若成功回報效益都是數以千倍起跳。因此,他積極鼓勵師生團隊投入新創,特別是若能獲得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的相關支持,勢必是事半功倍。


國科會計畫辦公室指出,「科研創業計畫」採取階段式育成學界潛力新創案源,由科研產業化平台或各校研發處、產學處探勘潛力技術案源,並且協助研究團隊確認技術發展狀態,智財評估、商品市場應用面等。爾後,科研創業計畫會有「萌芽」與「拔尖」兩個渠道進行輔導,萌芽案主要是輔導潛力個案完成商業化原型,而拔尖案則是覷準高潛力個案提供資源加速新創,最後國科會也會協助這些孵化的衍生新創公司銜接跨部會的資源,如銜接經濟部的資源繼續接棒育成。

因此,為了協助學校教授及研究團隊更加了解科研創業計畫的申請補助重點及新一梯次的徵案辦理方式,國科會攜手執行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計畫的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舉辦說明會,同時也安排「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說明會」,吸引許多正在創業路上或對創業深感興趣的師生團隊與會,除了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會員學校與會之外,台大、中山、中正與高醫等也都有出席,交流十分踴躍。

國科會徵案

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徵案開跑,計畫辦公室29日親臨成大舉辦今年度第二梯次徵案說明會。

國科會徵案

國科會計畫辦公室29日於成大舉辦徵案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

國科會徵案

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執行長彭聖偉積極鼓勵師生團隊投入新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