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企業會員再添新軍 台塑新智能攜手成大人才發展永續

 

國立成功大學企業會員再添新軍!由台塑四寶與台塑生醫合資成立的「台塑新智能」加入成大企業會員,攜手成大人才積極發展永續。台塑新智能總經理劉慧啟22日於成大開講,分享台塑生醫與台塑新智能的永續發展規劃,期盼攜手成大人才共同投入發展永續,追求環境友善的未來。

「永續發展需要同時考量多個要素,以全面的角度審視發展規劃,若只專注其中一個要素,可能造成其他的要素失衡,而遠離永續發展目標」。劉慧啟總經理強調,發展永續必須整體考量經濟、環境與社會三大要素,並以經濟為首,由賺錢的企業承擔責任來推動社會公益,共同守護環境,唯有保有經濟及產業,推動EGS及社會公益才能長久。

劉慧啟總經理指出,台塑生醫永續發展策略涵蓋三大層面,在經濟層面積極發展FORTE、Dr's Formula等自有品牌、建立觀光工廠、公園等;環境層面則是著手發展新能源事業、回收再利用及從源頭減塑,而在社會永續的部分,透過修改公司章程將4%營收作為社會公益之用,將社會公益融入企業文化,展現企業發展、環境永續與社會公益是可並存的。

台塑新智能成立於2022年,有別於台塑集團聚焦石油產業的傳統能源,台塑新智能覷定新能源產業,其中新能源發展關鍵就是電芯,目前台塑新智能已在彰濱工業區投資上百億元建設全台最大的磷酸鋰鐵電芯廠,同時積極投入建置儲能系統、電網整合、統包工程及專案管理等,光就儲能系統的電池系統就有上千人才的需求,劉慧啟總經理竭誠歡迎成大優秀人才加入台塑新智能的行列,共同投入發展永續。

除了招攬成大人才外,台塑新智能也與成大學研單位合作,投資成大衍生的新創公司澄灝與綠澯,澄灝公司利用微藻進行廢水處理及二氧化碳捕捉,綠澯則是研發微藻及益生菌供給水產養殖及農作物使用,以微藻為基礎實行減碳目標,創造多元經濟價值,為環境保護、循環經濟和永續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台塑新智能劉慧啟總經理開講。

台塑新智能劉慧啟總經理22日於成大開講。

 

台塑新智能劉慧啟總經理

台塑新智能劉慧啟總經理。

台塑生醫

台塑新智能劉慧啟總經理22日於成大開講,分享台塑生醫推動下階段發展基礎研究。

台塑生醫演講

台塑新智能劉慧啟總經理22日於成大開講,現場迴響熱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