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賀!國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黃良銘特聘教授履新

黃良銘教授現為成大環工系特聘教授,曾經擔任成大環安衛中心組長、主任,以及校內一級中心永續環境實驗所所長,行政資歷深厚,同時,他也擁有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曾與群創、日月光、中鋼、台塑、美光科技、漢翔等國內大型企業合作多項產學計畫,並長年執行大型科技及研究計畫協助包括環保署及營建署等政府部門制定水環境等相關政策

黃良銘教授行政資歷完整、產學績效優異,由他擔任成大專責產學業務單位——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乃是實至名歸。對此,他說,「壓力在所難免」,畢竟過去幾年產學創新總中心在蘇前校長、莊副校長及歷任中心主任的領導之下,各項業績、指標都是再創巔峰,不過他將以前人打下的基礎為起點,繼續往前邁進。他表示,「必定全力以赴,希望繼續保持這樣的佳績」。

展望未來,黃良銘教授指出,由產學創新總中心籌組、主導的「成大醫療聯盟」與「成大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運作完善且相當成功,他上任首要之務就是要協助校內各學院與聯盟學校「籌組平台」,透過平台模式鏈結、匯集校內研發技術量能,協助各院在產學領域開疆闢土,拓展更多產學合作的可能性。

黃良銘教授舉「淨零減碳」為例,他說目前成大有許多教授投入「淨零減碳」的課題,然而如何打造平台匯集成大於此一領域的研究技術量能,並且透過平台對接企業單位與政府部門,提升促成產學合作的速度與效益,將是他目前最為著力的重點項目之一。

黃良銘教授是成大環工系畢業,爾後赴美深造取得博士學位,回台後任教於環工系,專長是研究廢水處理,主要協助企業把工廠廢水淨化後再循環回到工廠使用;另外,他目前也與政府部門合作,研究如何以節能方式處理都市污水後再行利用,是非常早期就已投入研究現夯議題ESG的領導先驅。

黃良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