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IC設計大廠聯詠應用精準行銷徵才 主動出擊鎖定成大電機、資工碩博生

文、圖/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

全球科技爭霸聚焦半導體產業,科技大廠思賢若渴招募各憑本事。為吸收頂尖人才,半導體IC設計大廠聯詠科應用精準行銷徵才,攜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29日舉辦「解密IC設計產業--與學長姐職場經驗交流分享茶會」,吸引近百名成大電機、資工碩博系所學生與會,透過產業論壇、學長姐回母校分享職場經驗,以及研發替代役、企業實習與獎助學金等各項徵才合作方案,希望藉由近距離與學弟妹互動,讓即將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掌握產業趨勢、提前規劃職涯,並經由學長姐職場實境模擬,貼近企業並瞭解產業需求及個人所學之應用。

本場活動引近百名電機、資工碩博系所學生參加。電機工程所控制組的黃同學表示,原本他對聯詠這家公司不是很熟,能夠獲取的資訊大多是來自網路,經過這樣面對面的方式,讓他了解數位、類比IC與演算法等領域的工作方式、解決問題的方式,以及需要具備的專業能力等,獲益良多。另外,來自微電子工程研究所的張姓與方姓同學,則是為了了解聯詠的研發替代役而來,透過學長姊的分享,他們得知邏輯思考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他們面試應該著重的準備方向。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分享自身經驗。他提到,他剛從美國博士畢業的時候,自覺是「nerd」類型的人,喜愛研究所以找了大型藥廠的工作,做了之後發現大型藥廠的工作「太窄」,自己原來是喜歡做大方向的東西,而後他就轉換跑道投入學術領域。因此,他勉勵同學,「不論大公司、小公司各有優缺點,要跟自己興趣相關,要去了解人生裡面什麼是最適合的你們的。」

【顛覆過往傳統方式徵才】

成大學生多年來蟬聯企業最愛學生,聯詠一向重視成大人才,並列為重點招募及培育對象,此次徵才有別過往大型傳統徵才活動,由聯詠主動出擊聚焦成大電機、資工碩博系所學生,特別邀請三位成大畢業校友的資深學長姐解密IC設計產業,帶領學弟妹一窺數位IC設計、類比IC設計、演算法開發等工程師的工作日常,並透過互動給予學弟妹職涯規劃上的建議及職涯經驗分享,提前讓學弟妹了解及接觸IC設計產業,增添其對職業生涯自信心。此次活動不僅為聯詠增添專業知識與技能兼具的生力軍,也期盼為成大人才覓得職場的最適位置。

【企業會員量身打造之服務】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近來積極招募企業會員,分成「鑽石」、「白金」、「黃金」、「白銀」等4個等級,依據等級不同提供專利、技轉、產學、新創與人才招募等程度不一的服務,目前已有近30家企業進駐,會員所屬產業領域廣泛,包括生技醫療、電子、材料、金融與新創事業等,其中聯詠也是企業會員之一,而本次招募活動聚焦特定系所的人才,則是產學創新總中特別依據企業會員需求量身打造的服務。

【聯詠耕耘佈局南部研發人才12年】

聯詠在台南永康設立台南研發中心迄今第12年,已耕耘培育許多IC設計、演算法開發及系統應用等優秀人才,因應現有市場需求持續攀升,以及未來物聯網、智慧家庭的趨勢引爆新需求的情況下,手機 、平板、電視、顯示器等高解析度面板產品的蓬勃發展,因此在台南研發中心持續招募擴充研發人力,而南台灣大學龍頭成大的優秀學子,因地緣之便更是聯詠鎖定的重點目標,期望同學能成為聯詠未來重要的研發中堅人才,共同努力,共創A+聯詠!

聯詠徵才握

聯詠科技同仁向成大學子介紹工作內容。

學生

聯詠科技攜手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舉辦「解密IC設計產業-與學長姐職場經驗交流分享茶會」,吸引近百名電機、資工碩博系所學生參加。

 

聯詠徵才版面曝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