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國巨啟動全球招募儲備幹部 首場聚焦成大境外生

活動影片:https://m.facebook.com/watch/?v=700349341322781&_rdr

成大 X 國巨外籍幹部人才培訓計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4AfHZJK6g

 

國立成功大學攜手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集團,舉辦校園徵才活動,鎖定成大境外生作為國巨外籍儲備幹部培訓計畫的招募對象,由國巨集團人資長童皓怡帶領資深副總經理李俊德等高階管理階層親自南下面試,要為國巨全球化布局覓得最佳夥伴。這是國巨成大共研中心自2020年11月成立以來,雙方首次針對成大境外生進行人才招募的活動,而成大也是國巨招募境外生的首家大專院校。

 

國巨外籍儲備幹部培訓計畫招募活動鎖定對象為成大境外生,共有近百位學生報名參加座談及一對一的面試活動,近半數是應屆畢業生,預計錄用15至20人,職缺包括製程、設備、研發、品管、資訊、生管、業務、採購及法務等。國巨表示,3月9日這場專門針對成大境外生舉辦的招募活動,也是國巨目前在全台灣大專院校中第一場境外生招募活動,國巨將會安排完整的職務輪調培訓計畫,兩年培育期滿後,境外生可以選擇續留台灣工作,或是轉調國巨海外據點任職。

 

國巨集團人資長童皓怡以自身為例,向成大學生分享自己初入職場擔任秘書,但很快就發現自己的興趣在人資,便從專員一路打拼到現在。她鼓勵學生趁年輕的時候挑戰各種可能,而國巨在此次徵才中所提供工作輪調機會,即能協助新鮮人找尋興趣所在。同時她也認為,學生除了選擇工作的產業,更要選擇該領域中較有指標性的公司。「產業的變動與變遷不是自己能掌控,但選擇一間好的公司可以跟它一起成長。」國巨是全球被動元件的領導廠商,也因此是在相關領域求職時的不二之選。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提到,「一所大學不只提供知識,也協助學生建構職涯」,他提到成大擁有的資源可以將學業與產業兩者優勢相結合,而國巨的全球布局將有益於學生的視野與未來職涯,期待學生都發揮最好的自己,而學生不管是有很好的創業想法,或者有意願與企業合作,產創總中心也將樂於提供產學之間的各項協助。

 

國巨長年深耕被動元件產業,近年完成多項全球性併購,目前在海外共有47個銷售據點及49個生產基地,並在25個國家設有20個研發中心,因應海外布局攜手成大針對境外生啟動外籍儲備幹部培訓計畫——從升學到就業一貫式與國巨結合,透過為期兩年的幹部培訓、歷練不同功能別的職務,提升其專業技能與職能廣度,為全球化布局所需的人才預作準備,希望藉由這場徵才活動也為海外據點募得優秀人才。

 

本場招募活動是國巨成大共研中心自2020年11月成立以來,雙方首次針對成大境外生進行人才招募的活動,而雙方2021年也曾舉辦「成功登上國巨艦隊 共創被動元件新未來」之國巨日徵才活動。就校園徵才部分,除了招募一般成大畢業生外,也將優先聘用參與國巨與成大合作計畫案的學生;同時,國巨也將藉由共研中心的機制,導入企業實習、提供獎助學金、開設被動元件學程及舉辦學生與國巨技術交流等活動,強化人才培育,希望學生在就學時期,就已儲備未來進入業界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國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7年,由成大傑出校友陳泰銘董事長創辦,為全球領先的被動元件服務供應商,生產及銷售據點涵蓋亞洲、歐洲及美洲,1993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為台灣第一家被動元件之上市公司,長年深耕被動元件產業,近來因應營運規模持續擴張,完成多項全球性併購,包括2018年併購美國普思(Pulse)電子,2020年併購美國基美(KEMET)公司,並於2022年1月完成股權轉換整併奇力新(Chilisin)。

國巨集團提供客戶「一次購足服務」,供應完整的電阻、電容、電感、變壓器、繼電器、天線、無線元件和電路保護元件等被動元件,以滿足客戶各種不同領域的需求,應用範圍遍及航太、汽車、5G電信、工業、醫療、物聯網、電源管理、綠色能源、電腦週邊設備和消費電子產品。目前在晶片電阻(chip resistor)與鉭質電容(tantalum capacitor)兩項產品的市占率均為全球第一,陶瓷電容(MLCC)及電感(inductor)則為全球第三。

 

國巨集團鎖定成大境外生作為外籍儲備幹部的招募對象。

國巨集團鎖定成大境外生作為外籍儲備幹部的招募對象。

 

國巨集團資深副總經理李俊德(中)親自面試成大境外生。

國巨集團資深副總經理李俊德(中)親自面試成大境外生。

 

國巨人資長童皓怡親自南下向學生說明外籍儲備幹部培訓計畫。

國巨人資長童皓怡親自南下向學生說明外籍儲備幹部培訓計畫。

 

國巨集團人資長童皓怡鼓勵學生趁年輕勇於挑戰各種可能。

國巨集團人資長童皓怡鼓勵學生趁年輕勇於挑戰各種可能。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