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成功大學拿下台灣第一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依據,近日公布「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台灣今年破紀錄共有35所學校上榜,其中國立成功大學在全台35所入榜學校中,排名第一。其中,成功大學在第9項目標(SDG9,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並加速創新)表現傑出,於680所大學中排名第五,也為台灣第一。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於2019年首度公布,今年是第3年,排名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評比依據,包括消滅貧窮、零飢餓、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氣候行動等17項目標。台灣今年共有35所學校上榜,打破以往紀錄,也比去年24所大幅上升,並在多項目標名列前茅。  

 

    其中,成功大學近來在第9項目標名列前茅,2019年排名第十六,2020年拿下排名第十,2021年更上層樓拿下第五名。 根據論文資料庫系統公司愛思唯爾(Elsevier)分析發現,主因是該項評分以專利引用、產學合作為依據,成大表現亮眼。

 

  另外,台灣多所大學在第3項目標(SDG3,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福祉)表現不俗,包括高雄醫學大學、慈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台灣大學、長庚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都在百名之內。 

 

 

cheng kun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