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南科產學協會參訪會員電信技術中心 盼開創5G AIoT5G創新應用市場先機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19日舉辦「5G AIoT挑戰與創新參訪暨交流會」,率領10家會員企業與8所會員學校及4家法人會員單位高階主管及校長副校長,參訪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的新的驗證場域進行開箱,希望透過此一互動交流協助產官學研各界掌握5G創新應用市場之先機。

 

  南科產學協會19日參訪位在高雄市路竹科學園區之電信技術中心,由協會理事長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親自帶隊,率領會員企業與會員學校等一行夥伴,參訪電信技術中心,由中心董事長吳宗成親自接待,並且開放電信技術中心多項研究設施,包括綠能通訊檢測實驗室、3m(966)電磁相容半電波暗室、5G網路可靠度驗證場域、物聯網資安防護實證場域、檢測暨網通技術組、5G縮短場天線量測系統、資通安全檢測實驗室等,提供外界參觀。

 

  電信技術中心董事長吳宗成指出,中國大陸發展5G擴充受到美國打壓,未來美國將會拿回5G產業發展的主導權,畢竟美國在技術層面是處於全球領先地位,不過中國大陸的優點是在應用端有人口數量的優勢,因此,未來5G的發展, 資訊安全議題就更顯重要。電信技術中心因應協助政府推展5G產業,目標定位將會以協助國內廠商安全性、穩定性及可靠度來達成。

 

  此外,吳宗成談到電信技術中心產品的優勢,台灣產品受美國市場接受無庸置疑,並提出封閉式及開放式兩端必須平衡,封閉式為確保市場利益,而開放式則確保應用市場的利益,兩者若失衡就需面臨淘汰轉型。        

                                                  

  5G時代已然來臨,5G高效率低延遲的特性,大幅度提升整體產業數位動能、加速驅動上下游鏈結,除了帶來各種創新應用服務,也讓全球產業經濟面臨重大變革。然而,面對產業瞬息萬變的年代,企業數位轉型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南科產學協會期盼透過與電信技術中心的交流,協助產官學研各界掌握5G創新應用的市場先機,促進產業成功轉型。

 

 

DSC_6062-1.jpg

南科產學協會會員企業與學校參訪電信技術中心全體合影。

 

DSC_6006.jpg

南科產學協會會員企業與學員參訪4G/5G核網及物聯網實證場域。

 

DSC_6001.jpg

南科產學協會會員企業與學員參訪4G/5G核網及物聯網實證場域。

 

DSC_5959.jpg

南科產學協會會員企業與學員參訪太陽能實驗室。

 

DSC_5939-1.jpg
南科產學協會會員企業與學員參訪資安檢測實驗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