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國發會南下成大 說明前瞻基礎建設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21日南下成功大學舉行演講,針對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進行說明,吸引許多學界與業界人士與會,紛紛希望透過演講更加了解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

 

  主辦單位之一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指出,對成大來說這個主題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學界如何跟政府串聯。成大有非常多的系所跟計畫主題有關,不管在研究方面、在規劃方面,相關性是非常的高。希望透過演講說明,能讓大家更加知道如何去配合這些主題,相信只要經過我們成大經手之後,前瞻基礎建設一定能夠發揮真正應有的效果。

 

  本次演講是由成大研究總中心、成大水工試驗所與台灣水利產業發展促進協會共同舉辦,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毛振泰副處長南下成大,針對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處重點業務報告進行介紹。

 

  毛振泰副處長就政府研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食安建設、軌道建設、數位建設、因應少子化建設、城鄉建設、人才培育建設、水環境建設與綠能建設等等重點,逐一介紹,希望能讓大眾更加了解政府前瞻基礎建設的內容。

 

  本次演講吸引許多教授、學生與業界人士與會,包括成大都市計劃學系孔憲法教授、張學聖教授、黃偉茹教授、成大水工試驗所高瑞棋教授、台東大學研發長楊義清教授、南台科大工資管系陳忠和教授、靜宜大學李永隆教授與弓銓公司蘇政賢副總經理、富鈞水資公司鄭雅宸專員等均在場聆聽,並就前瞻基礎建設各個面向相互提問交流。

 

成大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

 

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副處長毛振泰。

 

成大水工試驗所高瑞琪教授。

 

成大都計系孔憲法教授(右)。

 

台東大學研發長楊義清教授。

 

業界人士弓銓公司副總經理蘇政賢(左)。

 

學生提問。

 

學生提問。

 

學生提問。

 

會場一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