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GOLF學用接軌聯盟校園巡迴講座 駛進成大校園

  由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緯創資通三家企業領軍發起的GOLFGap of Learning & Field)學用接軌聯盟,9日來到成大舉辦校園巡迴講座,由聯盟企業友達光電、力成科技、緯創資通與仁寶電腦四家企業主管,就聯盟提供的線上專業課程與線下企業實習進行介紹,希望透過企業主動出擊方式能讓學生更加了解產業趨勢與動態,吸引學生儘早投入產業人才需求的相關準備,縮減學用落差促成學生提早與產業接軌。

 

  129日這場校園巡迴講座,由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主動鏈結GOLF聯盟,帶領GOLF鏈結成大南部大學聯盟,除了在成大未來館舉行現場講座外,也吸引高雄科大、南台科大、坤山科大等各校學子透過直播線上觀看,協助校內師生更加了解業界的想法。

 

  GOLF聯盟是由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緯創資通等企業於2017年領軍發起,面對學用落差而主動發起的「解決方案」,並於今年10月正式立案成為社團法人,成立至今兩年多來已有近百個企業與學校加入聯盟參與業務推動,整合企業第一手的培訓課程與實習資源,提供超過2百門線上課程、錄用近9百名實習生。

 

  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辭表示,「GOLF聯盟與成大合作除了人才接軌之外,成大也將致力於產學合作的鏈結,以建立長期的企業、大學良向互動關係」,未來將透過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與GOLF聯盟企業建立長期產學合作關係,以及朝向設立成大-企業共研中心拉近研究與產業的距離,以產學引入優質人才促進學用的無縫接軌。成大結合中南部12所大專院校組成大南方科研產業化平台,透過平台力量形塑大南方產學創新生態系,與沙崙、南科、橋科、循環經濟園區等重點產業聚落鏈結。

 

      9日產學校園講座邀請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力成科技人才發展部經理劉玫杏、緯創資通人力資源中心資深經理洪國航、以及仁寶電腦醫療產品處陳坤松處長,針對產業趨勢與職場環境進行分享;同時,負責統籌實習培訓業務的緯育公司則由行銷經理白佳燁,向學生介紹如何運用GOLF聯盟的資源。而與學生最為密切相關的實習議題,則是邀請聯盟企業的實習生到場分享他們自身的經驗。

 

  GOLF聯盟企業成員領域涵蓋多元,包括科技製造、關鍵元件、無線通訊、軟體服務與會計顧問等,開創初期專注於號召各個產業共同參與,並提供學生更多實習的機會,未來將會設置教育發展及聯盟推廣雙委員會,聚眾推廣學習深化,同時引進更多協力夥伴支持學習資源多樣化,打破原先由企業各自提供內容的方式,改以「產業鏈」方式整合產業上、中、下游的專業知識,目標希望能實際將產業課程與學校學分介接,成為更多學生的學習誘因,促進學用雙方更有效率的接軌。

 

 

成大校長蘇慧貞opening remark

GOLF學用接軌聯盟9日來到成大,吸引大批學生到場聽講。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由國巨副總李俊德(左二)、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右二)、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右一)與資源系名譽教授顏富士共同揭牌。

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分享公司人才需求

 

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

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分享公司人才需求

 

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

友達光電人力資源中心資深處長郭俊男分享公司人才需求

 

「國巨成大共研中心」成大基地揭牌。

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曾柏豪同學分享在友達實習的經驗。

 

友達實習生--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曾柏豪同學

成大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曾柏豪同學分享在友達實習的經驗。

GOLF聯盟9日蒞臨成大

GOLF學用接軌聯盟9日蒞臨成大。

 

成大校長蘇慧貞

成大校長蘇慧貞開場致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