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偉喬新廠落成暨登錄創櫃 成大育成新創事業再創佳績

  國立成功大學育成孵化新創事業的成果再添佳績。由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輔導育成的偉喬生醫,今日舉行新廠落成儀式,並於今日登錄創櫃板(股票代碼為7548),正式成為創櫃板公司。偉喬生醫的一大邁進,也象徵成大在育成輔導新創事業的一大成功。

 

  偉喬生醫斥資數千萬元打造的新廠坐落台南市永康區,佔地上百坪,為一棟二層樓的建築。未來偉喬將會竭力儘速取得GMP及相關國際ISO認證,正式投入醫療器材體外診斷試劑(腎毒素及感染症檢測)之生產製造。

 

  偉喬生醫成立於2013年,公司幾位創始元老是成大醫技所的同窗及學長學弟,包括莊詠鈞、鄭又瑋與高誌暉等人,他們在碩班期間就有創業的想法,不過畢業之後莊詠鈞先是選擇繼續攻讀博士,鄭又瑋則是到業界相關領域工作,直到莊詠鈞拿到博士之時正值創新創業風潮的浪頭,於是莊詠鈞與鄭又瑋兩人找了學弟高誌暉加入,一起勇敢踏入創業的領域。

 

  談起創業的歷程,偉喬生醫執行長鄭又瑋說,「主要是我們覺得台灣生技的環境正在改變,此外,我們也發現有很多學有所長的相關領域學生,在畢業後無法發揮,加上台灣本土新標的檢驗試劑的發展還有努力空間,所以我們覺得這正是創業的好時機,便開始投入心血跟人力。」

 

  目前,偉喬生醫的主要業務是抗體蛋白開發及藥物檢測試劑委託研發,是國內少數在抗體服務市場中,提出與傳統制式化之開發流程相異的單位,故可更加精準依照客戶及合作夥伴需求開發真正需要的抗體。偉喬生醫董事長莊詠鈞指出,偉喬在為客戶製作抗體開發的過程當中,會設定六個階段目標,一旦未能通過,就會重試直到達標為止,不過迄今他們都能滿為足製藥與檢測領域的需求。莊詠鈞說,在成大他學到是誠懇踏實的精神,因此,他寧可重做或是評估後回絕案件,也不願做了一個沒辦法用的東西勉強交差。目前,公司也具備數百項目錄抗體及重組蛋白,提供科研及藥物研究使用,於去年底打入大陸及歐洲市場。

 

  偉喬生醫是在2013年成立公司,隨即進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南科育成中心,從南科育成中心一個小小的空間起家,隨著業務不斷成長先是租下一間一間的辦公室湊合著用,再到今日才在台南市永康區有了專屬自己的窩,員工人數也從三人成長到十五人,並且成為創櫃板的一員,一路走來實屬不易,也成為激勵後進新創團隊的最佳典範。

 

 

偉喬生醫16日舉行新廠落成剪綵儀式。

 

偉喬生醫與成大師長合影。

 

偉喬生醫創始元老莊詠鈞(左起)、高誌暉與鄭又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