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台南創育機構聯盟異業媒合展示會 近20家廠商共赴盛會

  「台南市在地產業創生機構聯盟」舉辦異業媒合展示會,25日假台南市台糖長榮酒店登場,本次活動鏈結聯盟五所大學-成功大學、台南大學、長榮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與嘉南藥理大學育成輔導的廠商,舉辦異業廠商的交流媒合,期望藉由彙整聯盟連學校培育廠商發展特性與合作需求,提供廠商交流平台並促進異業合作機會。

 

  負責執行本次活動的成大技轉育成中心指出,過去多數媒合會大多著重同樣領域的廠商,這次媒合會則是聚焦不同領域的廠商,希望藉由異業廠商彼此的認識交流,擴大商機。

 

  本次活動邀請聖米爾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潘文俊,以「品牌建立與企業價值提升」為主題,分享品牌最為重要的價值。他引述「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的名言:「企業管理過去是溝通、現在是溝通、未來還是溝通。」強調溝通的重要。他說,行銷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溝通,品牌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溝通,如何把自身的價值與外界進行溝通是品牌行銷最為重要之事。

 

  此外,本次活動當中尚有多所學校培育的廠商分享他們的服務或產品。其中,崑山科技大學培育的「凡立橙」公司,設立ECOCO以回收瓶罐換取購物折抵點數的方式,建立循環經濟的系統,達到企業經營與善盡社會責任的精神。另外,由成功大學培育的「勝得棻」公司,首個商品「睡眠撲滿」,透過複合式頻率以物理性非接觸的方式導引腦波進入深睡,耦合到大腦睡眠中樞,誘導、調節其睡眠中樞的電位活動,增長深度睡眠時間,進而改善睡眠品質。另外,由青農組成的「歸農棧」則是透過土地與機器的建構,提供想要返鄉投農的青年一個能夠輕易跨過門檻的體驗機會。

  

  結合國立成功大學、台南大學、長榮大學、崑山科大與台南市工策會,組成「台南市在地產業創生機構聯盟」,是經濟部核准為期二年的產業支援計畫,主導院校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主要目的是要結合聯盟學校共同協助培育企業進行多元跨域產業創新,以促進台南市在地產業轉型活化。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

 

聖米爾公司執行長潘文俊。

 

勝得棻公司業務代表。

 

凡立橙公司總經理李啟中。

 

歸農棧成員之一:芙園農場負責人謝丙寅。

 

台南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培育之廠商。

 

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培育之廠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