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MR. LIVING居家先生:「不一定要創業,但一定要有創業家精神。」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舉辦「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六場,25日邀請MR. LIVING 居家先生三位創辦人楊大成、賴柏仰與林宇凡,回到母校分享他們創業歷程,楊大成並以「如何透過大學生活培養創業家精神」為演講主題,鼓勵青年學子在校期間多多接觸不同的事物、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去認識自己、探索自己,人生不一定要創業,但一定要有創業家精神。

 

思考人生的未來

    MR. LIVING居家先生三位創辦人楊大成、賴柏仰與林宇凡,25日回到成大分享他們的創業經歷,其中一位創辦人楊大成是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畢業,他在大學期間就已參與AIESEC、熱舞社、成大思想沙龍與成大論壇等各式各樣的社團,積極認識自己、探索自己的喜好。他碩士畢業之後前往甘比亞服役,在那個沒有電視、網路的世界,他反倒有了很多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偶然他發現許多跟他一起從事外交服務的夥伴,常常會找家裡經營家具盤商的他,詢問家具購買的問題。



  從中,他發現台灣的家具好的太貴,大部分民眾負擔得起的品質又不是很好。因此,他開始有了創業的念頭,「幫助大部分的人用負擔得起的價格,買到真正好的產品。」是他創業的初衷,也是MR. LIVING居家先生的願景。

 

深入了解「家具、網路」

    楊大成說,他一心一意想要透過網路賣家具,但是他什麼都不懂,只好先到父親公司打工邊做邊學了解家具產業,實領28K的楊大成說:「我不懂這個行業(家具),所以我勢必得付出代價去學習。」之後,他又到台灣最大數位廣告代理商CacaFly工作將近一年,整整兩年半的時間他都在學習,摸熟家具與網路兩個「重點」之後,他開始透過網路賣家具。

 

創業路上重要夥伴:賴柏仰、林宇凡加入

    楊大成創業路上的兩個重要夥伴都是他的同學。他以MR, LIVING的願景「幫助大部分的人用負擔得起的價格,買到真正好的產品。」說服國中同學也是成大校友的賴柏仰,放棄園區逾兩百萬的年薪,加入自己的團隊,負責線下銷售與物流業務。

 

    賴柏仰說,創業過程當中問題千奇百怪,他曾遇過公司物流突然說沒辦法送貨,他只好Call同學來幫忙,二個人把沙發從1樓搬到8 樓,整整花一個小時。他說,遇到任何困難,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去解決它,要有當仁不讓的人格特質,才能在充滿荊棘的創業路上走得下去。

 

    另外一位創業夥伴林宇凡則是成大資工的高材生,碩士畢業後曾在工研院待了好一陣子,因為專業技能讓楊大成三顧茅廬邀請他加入MR. LIVING 居家先生。因此,他建議青年學子應該好好培養專業技能,並且善用專業技能進入大型或是外商公司學習,學習大公司的架構,並且保持什麼都願意做的熱情與態度,才能讓自己學得更多。

 

MR. LIVING居家先生

    MR. LIVING居家先生創立於2015年,三位創辦人均為成大校友,從創業第一個月業績只有10萬,到現在一個月可以賣掉300張沙發,今年年營收預計可達1.2億。目前,MR. LIVING居家先生在台北與台中設有實體展示據點,高雄據點將在10月6日登場。

 

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

    「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是由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辦,2018年將會舉辦10場。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指出,目前成大創業生態圈包括技轉育成中心、與管理學院合辦的精實創業課程加上未來將會引進的成大創投天使金,都是成大校園蘊藏的創業資源,他鼓勵有意創業的師生踴躍提出需求。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隸屬成大研究總中心,主要業務包括技術移轉、智財管理、育成服務與創新創業等,近年更是持續竭力幫助新創團隊完成創業夢想,而中心所主辦的「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也會持續邀請各領域的創業者交流互動,希望能帶給有志創業的青年不同的衝擊,透過演講所創造的創業氛圍,再次在校園內掀起另一波創業熱浪,培育出更優質的創業團隊。

 

 

MR. LIVING居家先生三位創辦人賴柏仰(左起)、楊大成與林宇凡。

 

MR. LIVING居家先生創辦人楊大成。

 

現場一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