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首創企業高階校友交流平台 齊聚101高峰

文/成大校友聯絡中心陳耀中、研究總中心

圖/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開創大專院校先例,12日假台北101頂鮮餐廳舉辦「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邀集近40位來自國內外各領域的高階主管畢業校友,透過不同產業的交流與對話,期望建構強而有力的相互支援系統,打造一個共榮共好的「成功團隊」,這項創舉勢將成為國內大專院校之典範。

 

  歷史悠久國立成功大學,創校以來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並以踏實的特質贏得產業界的高度讚揚,國內外各個領域中的頂尖主管更不乏看見成大人的身影。為增強校友聯結,厚植合作實力,國立成功大學首創「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由校友聯絡中心邀集國內外頂尖企業主管校友齊聚一堂,由母校主動提供一個橫向交流的平台,期盼透過對話創造更多合作機會,開創未來產學雙方更加緊密的結合,進一步達成學校、校友與學生三方共好的願景。

 

  本次的「企業高階主管聯誼會」是由成功大學主辦,校友聯絡中心、研究總中心及國際產學聯盟協辦,邀集近40位校友與會。為了展現對此會的高度重視,成大校長蘇慧貞校長、副校長蘇芳慶、校友聯絡中心主任陳寒濤、研究總中心主任李文熙、微奈米中心主任張志涵、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陳勁初、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洪偉仁、水工所所長林財富與會計系黃華瑋教授均都親身與會。

 

    蘇慧貞校長致詞表示,近年來許多媒體調查分析發現,以工科起家的成大,在文法商領域的表現也逐漸成為國內大學的前三強,展現成大在邁向百年校史的路上,已由扎實的工程師特質,轉變成為建構完整、豐富的人文社科思考與內涵,唯有這樣才能真切呼應社會變動。她也冀盼透過校友的力量與支持,未來出現在社會的世代,成大人才在創新力與領導力的範疇必將佔有一席之地。

 

    此外,蘇慧貞校長也向與會嘉賓分享成大近年各方領域的成績,包括成大獲得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方案「哥倫布與愛因斯坦計畫」學者為全台最高比例、外籍生比例也為全台最高,以及校內正在動工興建的全亞洲首座智慧化並擁有百分之五十能源自主的高齡醫院,2024年則是配合府城建城四百年紀念活動,即將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計畫合作推出聯合展覽,這些都是過去難以想像會出現在成功大學的創舉。未來成功大學將有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蘇校長邀請各界校友拭目以待,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聯誼會能吸引更多企業高階主管校友的加入,凝聚更強大的能量,讓成大在全球發展的潮流中留下紀錄。

 

    本次「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參與校友包括國內知名企業如台灣石化合成董事長吳澄清、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仁寶電腦副董事長陳瑞聰、中興工程顧問董事長邱琳濱、台灣應用材料總裁余定陸、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等與會之外,尚有來自香港易達電子總經理陳德華、美國‧奇航旅遊耿揚名董事長、海南‧兩岸投顧董事長謝文盛,以及甫獲選2019年中國10大最佳創新公司的蔚來汽車董事長鄭顯聰等海外企業領袖共襄盛舉。

 

    本次「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尚有許優秀的企業領袖共襄盛舉分列如下:安永文教基金會王金來董事長、國眾電腦王超群董事長、東東餐飲董事長李日東、歐柏林科技董事長林金輝、巨路國際董事長林建國、和泰興業副總經理林鴻志、成邦青創執行長邱龍、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張永昌、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漢唐科技總經理曹敏人、云蕾商貿董事長陳明智、台灣數位光訊總經理陳建光、春迪董事長陳茂仁、香港‧智歷科技總經理陳培興、中租迪和董事長陳鳳龍、大聯大控股董事長黃偉祥、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御頂國際董事長鍾爵、翊豪工程董事長韓國泰、意德士科技董事長闕聖哲、信義房屋董事蘇俊賓、凱鈿科技董事長蘇柏州、智冠科技總經理鍾興博及御頂國際副總經理蔡志章

 

 

S__85107217.jpg

「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全體合影。

 

DSC_6334-1.jpg

成大校長蘇慧貞親自主持盛會。

 

DSC_6342.jpg

「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匯集國內外各方領域的頂尖人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