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攜手新加坡新科工程電子 增進智慧城市發展量能

    成功大學與新加坡新科工程電子(Singapore Technologies Engineering Electronics,簡稱ST Engineering Ltd)7日簽署「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成大希望攜手新科工程合作,吸取新加坡發展智慧城市的具體技術與經驗,增進成大發展智慧科技的量能。

 

    簽約儀式特地選在紅磚砌築的成大歷史文物館舉行,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新科工程電子執行副總裁劉展鵬代表簽署。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成大是領域完整、學術研究一流的綜合大學,智慧科技是成大發展目標之一,新科工程在智慧科技發展與應用擁有很多實務經驗,冀盼與新科工程合作創造雙贏。她說,成大從太空到海底、從醫療到工程等計畫幾乎無所不與,成大絕對是新科工程最佳合作夥伴,她希望在成大下一個階段的價值展現裡面,能夠更加聚焦頂尖研究量能移轉,透過有效的跨國企業管理,產生更具效益的成果。

 

    新科工程電子執行副總裁劉展鵬表示,新科工程非常榮幸與成大攜手合作,就台灣醫院、交通與自動駕駛車輛等領域,一起探索台灣的科技創新。他說,成大是國際知名的頂尖大學,培育許多高素質研發人才貢獻社會,他相信彼此之間的合作定能創造更多效益。

 

    成大與新科工程電子合作將先從「智慧車輛測試與驗證」技術系統開始。目前新加坡發展智慧車輛上路的步伐較快,設有專用道試車。對此,成大研發長謝孫源表示,成大在發展智慧車輛已有一些成果,2017年自主設計與整合關鍵軟體,開發出可在校園場域行駛的無人駕駛車輛,結合新加坡自動駕駛測試驗證系統與發展經驗與技術,對成大建立自主技術可望帶來正面效益,也能帶動彼此成長與雙贏。

 

 

DSC_5757-1.jpg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與新科工程電子執行副總裁劉展鵬簽署「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

 

DSC_5763-2.jpg

成大與新科工程電子簽署合作備忘錄現場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