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亞洲.矽谷創業英雄營 召集高手往創業家的霍格華茲—Draper University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合作開辦的「創業英雄營」徵選活動正式開跑,2日抵達成功大學進行說明會。今年「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預計徵選15位學員免費前往美國矽谷參加Draper University創業訓練課程,夏季班將選出9名學員前往矽谷受訓,冀望透過更多國際交流提供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更多實質的幫助。

 

  為連結美國矽谷創新創業生態系,培育國際創業人才,協助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前進美國矽谷,「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自去年開始與美國矽谷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合作,開辦「創業英雄營」,甄選15位學員免費前往美國矽谷參加Draper University創業訓練課程,由於選訓成效良好佳評如潮,今年將擴大辦理。

 

    為了讓更多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了解「創業英雄營」的詳細規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特別規劃全國6場說明會,壓軸的最後一場來到成功大學,由計畫執行中心李博榮行政長及投資顧問張瑞砡說明徵選細節及課程內容,並邀請第一屆創業英雄分享受訓心得。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行政長李博榮致辭時表示,為加強與國際創業生態系連結,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自去年起開始選派台灣創業家前往美國矽谷Draper University受訓,並提供「學費」及「住宿費」。由於執行成效不錯,今年增加名額並擴大辦理。為提升訓練效果,將參考去年經驗規劃十週課程,學員需以未來能達到創業募資為目標,擬定創業計畫,進行實際操作,並與ASVDA推薦之導師共同討論執行,希望透過更為聚焦的創業課程,提供學員更多實質的幫助。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顧問張瑞砡表示,Draper University為全球性創投組織,其生態系包含投資基金、學校、加速器與共享工作空間。其創業訓練課程將透過每週不同的主題設定,邀請各個領域的專家或矽谷知名創業家進行講座,內容包含金融、法律、市場行銷、產品設計等各項專業知識,有助於新創團隊增進募資簡報技巧,並可透過與矽谷知名創業家及投資人之交流,成功協助國內新創業者接軌國際創投市場。

 

    此外,去年第一屆學員陳賢容也特此機會分享她的經驗。她早在2015年就已知道Draper University有開辦創業課程,但是學費苦無著落,直到去年「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Draper University攜手開辦「創業英雄營」之後,她隔天立刻遞出辭呈全心全意準備這個徵選。

 

    陳賢容說,Draper University是教導創業課程的學校,講求創業家精神,非常希望大家放得開,所以第一天新生訓練就是安排跳舞認識彼此,不太會跳舞的她只好跳抖肩舞跟大家比劃比劃。此外,課程中還給學員出了一道難題,要他們把蛋從高樓丟下還要保持完好,於是有人做了降落傘,有人利用黏稠的花生醬把蛋保護起來,還有人數聲數讓下面接應的人徒手接蛋等等創意的激盪。她說,當你在世界闖蕩一些未知的事情的時候,永遠都有人比你更大膽。因此,她鼓勵大家勇敢一點,「這個世界就是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之「創業英雄營」徵選活動至4月15日截止,歡迎有志創業的創業家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詳情請上「亞洲.矽谷」官網(www.asvda.org.tw)查詢。

 


DSC_6926-1.jpg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2日攜手技轉育成中心,舉辦「創業英雄營」徵選活動說明。

 

DSC_6934-1.jpg

投資顧問張瑞砡說明徵選細節。

 

DSC_6937-1.jpg

第一屆學員陳賢容分享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