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 成大「來自很多系的隊」奪冠、「Any Ideas」獲獎

    中華郵政公司首次舉辦之「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6月28日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成大團隊「來自很多系的隊」從401個競賽隊伍當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一,抱回30萬元獎金;另外,成大「Any Ideas」團隊則是獲頒最佳應用獎,拿下5萬元獎金。

 

    成大「來自很多系的隊」與「Any Ideas」都是成大統計系教授鄭順林領軍的團隊,「來自很多系的隊」團隊成員如同隊名,是由成大不同領域的學生組成,包括心理系大四廖傑恩、機械系大四蔡詠丞、資訊系大四張富嘉及統計系大三郭士銘一同組隊參賽,他們以「智慧投遞系統與i郵箱智慧運用」為題,勇奪本次競賽首獎,抱回30萬獎金。

 

    另外,成大「Any Ideas」團隊則由是統計系大二詹永裕、統計系大四王曜瑋、資訊系大四吳宣蓉、統計系大二陳星文組成,以「利用大數據分析找出i郵箱潛在客群並輔以精準行銷最高效率的推廣i郵箱」獲頒最佳應用獎,拿下5萬元獎金。

 

  「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今年2月開跑,初賽共有77校、401隊,總人數1,413人參賽,並由299位教授帶隊指導,成大團隊「來自很多系的隊」歷經初賽、複賽與決賽從401個競賽隊伍中奪冠,對此佳績,「來自很多系的隊」特別感謝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一路上的輔導,從「創意發想」到「可行性、效益評估」均都給予有效建議;同時,成大技轉育成中心的育成廠商鈊保資訊有限公司邱志傑執行長,也在決賽前特地提點團隊「效益評估量化及簡報技巧」,都是團隊勇奪冠軍的背後功臣。

 

    獲獎團隊「來自很多系的隊」與「Any Ideas」都是選修成大統計系教授鄭順林開設的「機器學習」課程,並在教授鼓勵與指導之下以執行專題計畫的方式組隊參賽,歷經初賽複賽和決賽,終於取得佳績。

 

 

IMG_2501.jpg

「2019中華郵政大數據競賽」首獎得主──成大「來自很多系的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