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南科自造基地攜手成大培訓AI人才 7天找到理想工作

    人工智慧(AI)風潮襲捲全球,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為了解決AI人才需求,持續培育及媒合人才,8月舉辦AI人才的培訓與媒合活動,鎖定電機、資工等理工科系應屆畢業生為主,經過7天的AI深度學習培訓,希冀協助啟碁、瀚宇彩晶、華邦、思創、大量等廠商找到優質人才。參與本次培訓及媒合活動半數以上都是成大學生,並由成大資工系教授盧文祥擔任培訓班主任,希望透過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鏈結,為廠商找好人才,也為學生找好工作。

 

  這是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繼7月舉辦「智慧製造系列課程與人才媒合會」,再度舉辦AI人才的培訓與媒合活動,為期7天的AI深度學習培訓,由成大資工系教授盧文祥授擔任培訓班主任。盧文祥教授指出,「3位成大教授7天的培訓讓學生磨槍,磨了三個重要的技術,一定能夠增加他們面試的信心。短期密集的深度學習培訓,能讓學員能夠培養實戰經驗,我的學生到企業工作,未來也能沿續研究,推動產學合作,為園區產業升級貢獻心力。」

 

    本次培訓與媒合活動學生參與踴躍,並以成大學生占最多數,一共培育50名電機及資工系等工程背景學生,並且成功媒合逾半數優秀學生錄取工作。參與本次活動成大學生劉啟源表示,「第一次參與培訓並媒合就業,感謝南科自造基地規劃,經過培訓後參加媒合可以快速與企業接軌,未來在南科工作也能就近使用基地的設備資源,一舉兩得,非常值得。」

 

    主辦單位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表示,「基地提供優質的培訓資源,規劃AI深度學習人才研習營培訓學員專業知識改善學用落差,搭配人才媒合會讓廠商可以找到適合的人才,讓學員可以找到貢獻所長之企業,達成人才與企業雙向媒合成效。」

 

    為了協助南科廠商解決AI人才需求,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舉辦一系列「AI系列課程及人才媒合會」,繼7月舉辦「智慧製造系列課程與人才媒合會」後,8月再度舉行「南科AI深度學習人才研習營暨媒合會」,透過課程培育AI領域的新血,補足徵才企業所需之專業知識與技能。未來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除了持續培育AI人才之外,將會建立南部第一個AI人才媒合平台,除了幫助企業找尋優秀人才,也要讓學員找到發揮所長的工作。

 

 

DSC_8835-1.jpg

南科AI深度學習人才研習營暨媒合會全體合影。

 

DSC_8820-1.jpg

現場一隅。左為研習營培訓班主任成大資工系教授盧文祥。

 

DSC_8844-1.jpg

參與研習營的成大學生劉啟源展示學習成果。

 

DSC_8900-1.jpg

媒合會現場一隅—大量科技。

 

DSC_8902-1.jpg

媒合會現場一隅—基士德科技。

 

DSC_8905-1.jpg

媒合會現場一隅—華邦電子。

 

DSC_8913-1.jpg

媒合會現場一隅—華邦電子。

 

DSC_8908-1.jpg

媒合會現場一隅—瀚宇彩晶。

 

DSC_8916-1.jpg

媒合會現場一隅—啟碁科技。

 

DSC_8920-1.jpg

成大資工系教授盧文祥(右)與學生進行面談。

 

DSC_8852.jpg

華邦電子高級管理師梁嘉麟。

 

DSC_8863-1.jpg

瀚宇彩晶經理陳炳伸介紹自家公司。

 

DSC_8868.jpg

思創影像公司經理魏廷仰。

 

DSC_8881.jpg

大量科技公司協理林建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