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大臺南新興產業發展機會座談暨交流會 聚焦自駕車與數位經濟

    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以下簡稱南科產學協會)16日舉辦「大臺南新興產業發展機會座談暨交流會」,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徐志偉博士主講「聯網自駕車發展與契機」,分享車聯網技術發展與場域應用;同時,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陳信宏所長主講「我國數位轉型之觀察與挑戰」,針對當前主流的數位經濟與社會相關議題,進行更廣泛與深入的討論。這是鏈結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南部科學園區產學協會輪流辦理之交流活動,五月由南科工業同業公會首次舉辦,集結產、官、學、研的交流會之後,9月16日再度辦理座談暨交流會,目的是要讓各界更加了解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

 

    本次「大臺南新興產業發展機會座談暨交流會」由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協會常務理事)、南科產學協會秘書長李文熙等主持,與會貴賓包括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成功大學微奈米中心主任張志涵、工研院南分院副執行長莊柏年、啟碁科技廠長盧俊臣、台積電人資處長張進益、公會水電氣供應委員會總召集人台積電經理楊水定、國網中心陳俊文(協會監事)、聯華生技沈碧蘭董事長等產官學研代表出席。 

 

    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致辭指出,這個座談會是延續5月首次舉辦的活動,透過每季月產、官、學、研輪流辦理的方式進行交流,希望能讓各界更加了解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並讓彼此發展更為緊密的互動關係,形成良好的合作循環生態。

 

    陳麗芬副理事長表示,本次座談暨交流會演講主題及內容非常「深刻」,她認為一定能夠發揮影響力。本次座談暨交流會邀請工研院徐志偉博士主講「聯網自駕車發展與契機」。徐博士分享車連網自駕駛巴士案例,未來如何快速整合多重感測與路側資訊,同時兼顧自駕安全及使用者體驗,將成為下世代車聯網與自動駕駛技術發展之一大挑戰。另外,中華經濟研究院陳信宏所長主講「我國數位轉型之觀察與挑戰」,針對當前主流的數位經濟與社會相關議題,進行更廣泛與深入的討論。

 

    此外,南科產學協會也在會後邀集園區產業先進、學界單位、法人及官方等代表進行餐敘,希望透過座談、餐敘讓產、官、學、研緊密互動,形成良好的合作循環生態,也期待在會員踴躍參與的期待下,各方都能持續投入更多資源以協助周邊產業一同成長,讓台灣產業競爭力與學術成就共同拔尖。

 

 

DSC_9362-1.jpg

大臺南新興產業發展機會座談暨交流會全體合影。

 

DSC_9348-1.jpg

交流會一隅。

 

DSC_9337-1.jpg

中華經濟研究院所長陳信宏。

 

DSC_9321-1.jpg

工研院徐志偉博士。

 

DSC_9312-1.jpg

南科產學協會秘書長李文熙(左起)、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與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