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青年創業家講座 VIASWEAT創辦人許安璿:「創業沒有最適合的Timing,想做就把它做好。」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18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六場,邀請運動服飾品牌VIASWEAT創辦人許安璿分享她的創業歷程,現場座無虛席。這也是成大「青年創業家講座」開辦將近兩年以來,首度有女性創業家的演講。許安璿說,「創業沒有最適合的Timing,真的想做你就會把它做好。」

 

    「At one point,我一定會創業。」許安璿的創業故事與一般創業家有很大的差別。她從小就很喜歡DIY、把東西做出來的感覺,想著透過創業去接觸更多人群,因此,她大學選擇就讀美國創業名校Babson College,回台之後先在廣告公司做了好幾年的市場行銷。

 

    不過,許安璿始終沒有忘記創業這事。2014年她開始籌劃創業,隔年4月VIASWEAT第一個系列商品正式上架,就在這個期間她也迎來人生第一個孩子,將近五年的創業時間,她生了兩個孩子。對於創業的最佳時機,許安璿說,「Timing is everything, but there's never a right time,但是如果真的想做一件事情,你就會把它做好。」

 

VIASWEAT的體貼感同身受

  許安璿創辦的VIASWEAT是以女性運動內衣起家,她放眼世界前幾大運動品牌的內衣,版型設計、胸腰圍、穿著習慣等多以歐美女性身材為主,市場上很難找到完整貼合亞洲女性身形的款式,因此,促成她想打造一個符合亞洲女性需求的運動服飾。創辦VIASWEAT的初衷與體貼,也真實反映在講座當中。許安璿在等候開場前就在現場播放輕鬆熱血的運動音樂,現場每張投影片也都打上一個留言平台的登入入口,聽眾只要輸入帳號跟密碼就可發問,提供不用舉手的匿名發問方式,貼心的舉動與VIASWEAT品牌形象如出一轍。

 

技轉育成中心扶植校園創新創業

  「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是由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辦,2018年共舉辦10場,佳評如潮。因此,2019年延長辦理繼續規劃7場精彩講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指出,技轉育成中心的業務範疇廣泛,尤以創新創業與學生息息相關。目前,技轉育成中心提供新創訓練營、新創定位營、精實創業、創業行動實務等課程,邀集外界業師提供專業創業建議;同時,過去幾年技轉育成中心也有辦理「圓夢計畫」,鼓勵同學打樣自己想做產品的原型(Prototype)。因此,他呼籲有意創業的師生,踴躍向技轉育成中心提出需求。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要業務包括技術移轉、智財管理、育成服務與創新創業等,近年更是持續竭力幫助新創團隊完成創業夢想,而中心所主辦的「青年創業家講座」也會持續邀請各領域的創業者返校與學弟妹們交流互動,透過演講所創造的創業氛圍,希望能帶給有志創業的青年不同的衝擊,再次在校園內掀起另一波創業熱浪,培育出更優質的創業團隊。

 

 

DSC_9928-1.jpg

VIASWEAT創辦人許安璿。

 

DSC_9940.jpg

VIASWEAT創辦人許安璿。

 

DSC_9933-1.jpg

現場一隅。

 

DSC_9944.jpg

現場一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