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新南向觸角延伸 與胡志明市理工大學簽署MOU

    成功大學積極推動新南向的腳步,13日上午於成大博物館, 與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Ho Chi Minh City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HCMUT)簽訂校級MOU合作備忘錄,並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HCMUT校長Mai Thanh Phong代表雙方簽署,期望借重成大防火中心逾20年豐厚經驗,為越南建立完善的防火的制度與規範。

 

    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表示,成功大學於新南向國家耕耘多年,並與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泰國馬希竇大學、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成立海外共同研究基地,推動國際教育、國際產學、雙邊共研與國際新創。

 

    近幾年,成大與海外研究基地交流密切與頻繁,尤其針對高階醫療器材、牙材與生物醫學上的研究與發展,成功大學更希望將其經驗,協助新南向國家解決當地問題。隨著越南胡志明市經濟繁榮,政府要求新設大樓,須使用防火建材,顯示當地需求已從傳統主動式防火,擴及到被動式防火建材與設備,且越南對台灣完善且嚴謹的消防防火規章,有迫切需求及人才培育等問題。

 

    胡志明市百科大學校長Mai Thanh Phong 也率校內成員,參訪成大防火安全研究中心,聽取相關專業經驗,且就目前越南當地發展及相關學術人員培育提出問題,期望能藉由成大防火安全研究中心經驗,在越南當地建構完善防火制度與規範。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擁有近百年的歷史人文,也是國內頂尖大學之一,且成功大學在越南胡志明、泰國、馬來西亞等國,設有海外共同研究基地,此次樂見兩校完成MOU簽訂。

 

    此次雙方除簽署校級MOU之外,胡志明市百科大學技術土木系也與成大防火安全研究中心簽署MOA,雙方未來將建立防火測試實驗室,並協助胡志明市百科大學土木工程學院,研究並製定相關耐火測試規定。

 

    透過MOU、MOA的簽署,雙方在學術課程上,也將促進雙方師生研究交流及互動,並制定聯合課程或雙學位課程,及建築物的防火研究。胡志明市百科大學校長Mai Thanh Phong指出,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是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6所成員大學之一,是越南科技教學與研究項目的旗艦型大學,共有11個學院、14研發中心、4個教育訓練中心、10個功能性辦公室與1個股份有限公司,自南、北越統一後,共有近6萬生學生畢業於此,並培育出上萬名碩士,期待借重成大防火中心逾20年的寶貴經驗,為越南建立完備建築物及相關的防火制度與規範。

 

 

DSC_0584-1.jpg

簽署儀式全體合影。

 

DSC_0579-1.jpg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二)與越南胡志明市理工大學校長Mai Thanh Phong互贈禮品。

 

DSC_0574-1.jpg

成大防火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郭炳林(左起)、成大校長蘇慧貞、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校長Mai Thanh Phong與越南胡志明市百科大學技術土木系主任Le Anh Tuan,共同代表簽署MOU與MO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