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成大青年創業家講座 Meet.jobs林昶聿:「創業真的不是我故意的!」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27日舉辦「青年創業家講座」第十七場,邀請跨境求職網站Meet.jobs創辦人林昶聿分享他的創業歷程。林昶聿當初是為了給自己找工作寫了Meet.jobs的首版網站,卻因此意外踏上創業旅程,他笑說,「創業真的不是我故意的!」他也以「書中自有顏如玉」,鼓勵青年學子用功讀書,好好開創自己的未來。

 

    Meet.jobs創辦人林昶聿是交大電子畢業的高材生,畢業之後曾到德國攻讀MBA,因撰寫論文購買資料庫的服務認識現在的太太,當時還是女友的太太任職於該家資料庫公司的新加坡分公司,遠距交往一年多的兩人決定找個地方在一起,為此,兩人遠距離交往一年多後決定攜手共度一生,為此,林昶聿寫了Meet.jobs的第一版網站給兩人找工作用,卻意外踏上創業這條道路。

 

    「所以,創業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林昶聿笑說。為了兩人能在一起,林昶聿寫了Meet.jobs的第一版網站,去國際大型的社交求職網站爬工作。「我們第一版網站不是給用戶去找工作的,也不是為了去跟企業收錢的,而是我們自己要找工作的。我們去爬了LinkedIn或Monster Jobs,我們只爬有寫薪水的,因為我覺得去爬(薪水)寫面議的公司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卻也因為這樣,Meet.jobs網站意外爆紅,原來跟林昶聿夫妻一樣想找國外高薪工作的台灣人不在少數,也讓林昶聿夫妻嗅到商機,最後兩人一起創業而有了今天的Meet.jobs。

 

    Meet.jobs是針對跨境國際專業工作的媒合平台,以「分享」、「信任」、「多元」為公司核心精神,主要市場是台灣、中國與東南亞,創辦五年多來促成350人錄取工作,近期Meet.jobs更開出千萬日圓、20萬新加坡幣的工作機會,十分吸睛。

 

    回首創業的來時路,林昶聿正經道,「論文好好寫,書中自有顏如玉。」他鼓勵青年學子走出台灣,多去看看這個世界。

 

技轉育成中心扶植校園創新創業

    「2018青年創業家講座」是由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辦,2018年共舉辦10場,佳評如潮。因此,2019年延長辦理繼續規劃7場精彩講座。技轉育成中心主任陳建旭指出,技轉育成中心的業務範疇廣泛,尤以創新創業與學生息息相關。目前,技轉育成中心提供新創訓練營、新創定位營、精實創業、創業行動實務等課程,邀集外界業師提供專業創業建議;同時,過去幾年技轉育成中心也有辦理「圓夢計畫」,鼓勵同學打樣自己想做產品的原型(Prototype)。因此,他呼籲有意創業的師生,踴躍向技轉育成中心提出需求。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

  成大技轉育成中心主要業務包括技術移轉、智財管理、育成服務與創新創業等,近年更是持續竭力幫助新創團隊完成創業夢想,而中心所主辦的「青年創業家講座」也會持續邀請各領域的創業者返校與學弟妹們交流互動,透過演講所創造的創業氛圍,希望能帶給有志創業的青年不同的衝擊,再次在校園內掀起另一波創業熱浪,培育出更優質的創業團隊。

 

 

DSC_0660-2.jpg

Meet.jobs林昶聿27日於成大演講。

 

537108465.png

Meet.jobs創辦人林昶聿(右)與蔡姿旭夫妻檔。

 

更新日期: 2019-12-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