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2020成大新創週DemoDay 40個新創團隊Show出原型

2020成功大學圓夢嘉年華新創週活動11月6日、7日於成大未來館與館前廣場盛大登場,為期兩天的活動秀出成大強大的技術與新創量能,7日Demo Day是成大圓夢計畫的成果發表,現場展示40新創團隊的產品原型;同時,成大新創週啟動南方創業生態圈,希望能由成大校園的創新創業為出發點,鏈結南台灣的創業資源,把新創量能帶往台灣、世界。

 

7日Demo Day活動以南方創業生態圈啟始儀式揭開序幕,由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科技部代理司長涂君怡、科技部專委江增彬、台南市政府經發局專委吳建德、台灣天使投資協會秘書長蘇拾忠、識富天使會共同創辦人林紀甫、Supplyframe總經理洪子倫、等產官學研重量級貴賓一同啟動。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這是成功大學啟動產學創新機制之後一個充滿希望跟嘗試的活動,多年來成大在協助學生創業圓夢計畫、參加FITI創新創業計畫或是累積產學合作夥伴關係,都有非常卓越的成績,甚至成大今年產學合作金額、專利技專金額都是創下新高,期待透過更多產學、新創落實台灣產業轉型。

 

同時,現場邀請車麻吉創辦人余致緯、uMeal優膳糧創辦人張煥基等創業家,針對創業的辛酸苦楚進行分享。

 

2020成大新創週今年擴大舉辦兩天,過去成大舉辦的新創週都是扣合著成大圓夢計畫(提供新創團隊製作「原型(prototype)」的補助計畫),計畫開辦迄今3年共有8組團隊成立新創公司,今年迄今已經培育3組團隊成立新創公司,例如以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的外籍生Juliana Kriskova為首、開發環境教育互動遊戲發的Sumoga,也在今年成大圓夢計畫補助下,完成第一關的遊戲製作,並銜接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創辦遊戲軟體公司「創意力(Educality)」。

    
目前,成大圓夢計畫仍然持續發掘校內深具潛力的新創團隊,提供更為初期的補助,涵蓋領域多元,像是成大附設醫院牙醫師領軍的「何處惹塵埃」團隊,都在今年圓夢計畫的補助之下打造出原型。


現場共有40個新創團隊進行展示,結合成大校慶會有許多校友返校的機會,要讓全台灣看到成大的技術與新創的量能。成大圓夢計畫是補助校內師生創業的第一哩路,協助他們把idea變成prototype,提供他們一個展現自己、實現自我的舞台;同時,新創團隊也卯足全力拉抬人氣,希望拿下參展民眾手中的人氣選票,最後3個人氣最旺的團隊分列如下:

第一名:何處惹塵埃
第二名:WTMH
第三名:方程式賽車

 

2020成大新創週活動是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8月正式啟動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活動,除了延續過往成大對於新創的輔導量能之外,今年擴充鏈結外部資源,包括外部投資人識富天使會、新創加速器Rainmaking與香港理工大學等,期以完整的校園創新創業生態系,打造成大成為孕育、加速新創團隊的最強補給站。

 

 

C:\Users\us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SC_4484-1.jpg
成大助理副校長暨產學創新總中心主任莊偉哲(左)頒發團隊人氣獎第一名予「何處惹塵埃」。

 

C:\Users\us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DSC_4470-1.jpg
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營運長張志涵(左)頒發團隊人氣獎第二名予「WTMH」。

 


成大新創加速中心主任張巍勳(左)頒發團隊人氣獎第三名予「方程式賽車」。

 


2020年成大圓夢嘉年華新創週圓滿落幕。

 


2020年成大圓夢嘉年華新創週Demo Day 現場一隅。

 


2020年成大圓夢嘉年華新創週Demo Day 現場一隅。

瀏覽數: